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养护

冬季汽车保养 严冬来临七点需注意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林原 2011-12-09 11:05    浏览量:6998

灯光: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所以一定要及时观察雾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发现变黑的灯泡一定要尽早换掉。

冷却系统:有的车夏天水温偏高,修理人员就把节温器拆除,虽然可以解决夏天的问题,可是到冬天就反过来了。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为了一根水管,浪费了一桶防冻液

暖风:风机运转有异响、风管堵塞等问题,虽然不影响行车,但维修起来却很麻烦。所以,一定记得利用例行保养的机会,让维修站对爱车的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防冻液:防冻液看似小事,但对车的影响甚大,轻则堵塞管路,重则腐蚀损害缸体,所以一定要检查是否缺液、有无变质,及时补充或更换。

发动机防冻液、机油、齿轮油等一定要按规定时间或里程更换,切不可凑合使用。

风挡玻璃:如果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车身:最好在冬季给爱车做个车漆镀膜封釉等,均能抵御酸雨雪的侵蚀。此外,雪后道路洒盐水,飞溅到车身上的盐水对车漆有很大的危害,事先有所防备,雪天出行就不怕损毁车漆了。

电池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