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汽车香水市场鱼龙混杂 火眼金睛挑款好产品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2-08-02 15:07    浏览量:13682

[360汽车网 原创] 香水一直跟时尚高雅颇有关联,这使得汽车香水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但随之而来的便是质量问题、安全问题。曾经,一篇报道指出,汽车香水市场有八成是伪劣产品。这不禁让车主们打了个寒颤,我们在用的香水究竟带在怎样伤害我们的身体?

汽车后市场需求大,利润高,而且国家目前还没有汽车香水行业产品标准,这给很多无良商家提供了一个“毒害”车主的机会。专业人士表示,劣质香水的气味长时间停留在车内,通过车内的空调系统循环难以排出车外。久而久之,车内充满了‘毒气’,至使车内人员容易产生疲劳感,严重者或会出现头晕呕心等症状,长时间使用会对人体器官,特别是呼吸系统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甚至可致癌。看到这里,如果身为车主的你平时开车的时候经常出现过疲劳、头痛、恶心等症状,那么应该注意下你车里的香水了。

汽车香水市场鱼龙混杂 火眼金睛挑款好产品

现在,先看一下你的香水。如果在暴晒后颜色变化不大,份量也没有明显的减少的,而且气味比较单一清新,不含甲醇和乙醇酒精味,浓度变化不大的,那么恭喜你,它是正品。

好了,对那些想去买香水的车主也支下招吧。想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里挑选出一瓶质量没问题的香水,难度可不一般。赶紧学起来吧。

1、先看包装是否印刷清晰、是否有有明确的企业名称、地址、电话、保质期、条形码等。如果全是外文,请多留个心眼。

2、对试用产品看、闻、触摸体验商品,结合营业人员的介绍判断商品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3、发票、带公章的收据、电脑小票均可作为购物凭证使用,如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凭购物凭证寻求消协、法院处理。

有的朋友在担心天气过热,会引发香水爆炸,有危机意识是好的但是你不用因此就抛弃它,因为只要香水质量没问题,是不会爆炸的。同时多注意香水瓶子不要选择有凸透镜设计的,其次,记得定期检查香水的挥发孔,因为挥发孔堵住了是引发香水爆炸的重要原因,这样就可以了。最后提醒大家少选择摆放在仪表台上的香水,特别是香水瓶有棱角的,急刹车的时候,非常容易给自己埋下安全隐患。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8-02 15:07:11.0/1122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