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安全常识

酒驾醉驾影响行车安全 南京开用新型查酒驾辅助设备

来源:和讯网      编辑:赵子秀 2012-08-15 14:52    浏览量:13515

酒驾醉驾都会影响行车安全,必须严查严抓严惩!以前查酒驾的时候在判断要不要吹气检测前,交警往往会让司机先哈口气,来判断是否饮酒。其实这样并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在南京,已经有一种新型的查酒驾辅助设备,叫“酒精快速检测仪”。

这个“酒精快速检测仪”呈棍棒状,上半部分是红色,下部分是黑色,带有把柄,中间有个小屏幕。它能够先行判断司机是否有酒驾嫌疑。只要司机在10厘米内对着仪器说句话或者哈口气就可以了,如果司机并未饮酒时,仪器上显示绿色的横杠;司机饮酒,仪器会显示黄色横杠;司机饮酒过量,整部仪器的屏幕将变为红色。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仪器还设置有红色警示灯,对交警在路边查酒驾也提供了安全保障。

酒精快速检测仪灵敏度高,反应快,卫生安全,但它主要作用是对疑似酒驾人员进行筛选,仪器确定之后,还需要使用“金刚三号”进行检测。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