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车辆检查

驾驶学堂 汽车冒黑烟熄火等常见故障解读

来源:汽车维修保养网      编辑:郑仕员 2013-04-23 15:13    浏览量:12045

车友廖先生问:近来自己的汽车在冷启动时有些困难,而且在着火后排气管会冒黑烟,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启动时为何排气管冒黑烟?

回复:冷启动有点困难,启动后排气管冒黑烟需要先做电脑检测,查看氧传感器及水温传感器的工作情况。因为启动困难要区分是由下面哪个系统所引起的,你可以着重检查启动机系统(电瓶、启动机、点火开关)、供油系统(汽油泵、油压、喷油嘴)、点火系统(火花塞、缸线、点火线圈)、发动机系统(缸压、氧传感器等)。

低速时容易熄火怎么回事?

车友雷先生问:自己的车已经开了四年多,近期在行驶的时候,发现汽车的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时候,很容易熄灭,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按你所描述,有可能是空燃比太高了,你可以到4S店或是维修店去调整一下。因为空燃比高了以后,油燃烧得比较慢,力量就不够,所以需要赶紧踩油门加油。这种情况下,一般调整一下空燃比就可以了。

熄火时出现机油灯报警怎么办?

读车友苏先生问:近日在开车时,发现汽车熄火后,机油灯却自己报警,请问这要怎么办?

回复:造成机油灯点亮的原因多数情况都是由于发动机润滑油道的机油压力过低造成的,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机油感应塞及其连接线路存在问题所导致的,因此建议首先检测机油压力是否过低。造成机油压力过低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机油泵工作性能不良或者是存在异常磨损导致机油压力低;二是机油限压阀工作异常造成的;三是相关轴瓦出现过度磨损导致配合间隙过大造成的,再有就是如果机油泵进油口或集滤器出现了堵塞的现象导致机油供油不足也会导致机油压力过低,因此建议开车到专修店对车辆进行现场试车检查判断。

手刹灯一直亮怎么办?

车友李小姐问:最近发现手刹放掉准备开车的时候,仪表盘上的手刹灯还亮着,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结合故障发生条件和汽车手刹灯控制原理来分析,如果在刹车油液液位正常的情况下,建议去维修店对手刹开关和刹车油杯液位传感器进行检查,如果手刹开关接触不良或液位传感器信号不良时,则将会直接造成上述故障发生,否则进行维修或更换即可。

随动转向前大灯为何频繁报错?

车友刘先生问:近来开车的时候,发现汽车显示屏经常跳出随动转向前大灯故障的提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问题是在大灯传感器那里,建议去4S店做免费更换。

在汽车的照明领域里,随动转向大灯算得上是较为尖端的技术装备。汽车上安装的普通大灯具有固定的照射范围,当夜间汽车在弯道上转弯时,由于无法调节照明角度,常常会在弯道内侧出现“盲区”,极大地威胁了驾驶员夜间的安全驾车。它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大灯的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未到达”的区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照明,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