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音响

汽车音响改装升级中高音应如何选择角度安装?

来源:CarCAV.com       编辑:潘哲健 2013-06-20 15:49    浏览量:14077

高音的安装角度决定着前声场系统的改装,能否要好的享受,除了要注意低音门板的处理之外,还应在安装技巧与细节方面,高音的角度方面都必须认真处理。

1、安装细节的处理

门板在拆除后应注意保护好,在安装时应注意不可漏掉任何一处螺丝以及少一个孔眼没有处理。并在固定方法方面都应特别注意漏气性的防范以及刚性的加强。由于门板内部有许多的其它配件,这就要求在改装后,不得有因为松动而发出异声等现象。另外,如分频器盒的处理,应使用非常强的双面胶或其它胶类固定好,使其在长时间的运动中不会出现松脱或松动等现象。另外汽车的门扣卡件在拆除时应妥善保管好,在装回门板时应注意将全部卡扣安装好,否则会出现异声。

螺丝在安装时,应注意将车门的钢板和门板紧密地进行固定,不应使门板的钢板与档板密封固定间有间隙,如果钢板稍有变形,应加装垫片处理。低音喇叭在安装时,应在喇叭后面增加密封垫,以确保扬声器有良好的密封性并安装良好。

2、高音的安装角度

高音还原的频带是中高频,高频,其中中高频是人耳最敏感的频带之一。这个频段由于振动幅度小,在降低失真方面最主要是高音的支撑架的品质。在较高级的汽车音响的高音全部采用精加工的铝架作为支撑件,这样可以使高音失真低,有更高的清晰度。

在汽车音响的改装过程中,由于汽车音响的环境使高音与聆听者的距离很近,所以高音的安装角度非常重要。在这里所讲解的高音的安装要点就是分析A柱不同的高音安装角度对声音的影响以及调音的方法。

1、高音轴向正相对
 
高音轴向相对,是许多的品牌商应用的安装方案之一。在实际的应用中,如RSAudio,来福等都有许多这个方面的案例。这种改装方式最大的优势在于会明显改善左右声道的平衡,使坐在驾驶位或副驾驶位的都能听到精准的前声场,而且也没有严重的声场压缩现象。这种安装方式如果安装妥当,也不需要使用EQ等延时器。这种安装方式的缺点是,有可能会使声场的宽度不够其它的安装方式宽。

2、高音轴向对准B柱

高音轴向对准B柱的安装方式,是指高音轴向指向对面的B柱位置,如图6-5-14所示。这种方式在市面上也有许多的品牌在应用,如DLS,FOCAL等。这种改装方式的优势在于,高音的表现非常细腻,中高频清晰真实自然,音场的宽度也可以达到最大。它的劣势在于会出现声场压缩现象,同时会出现左右声道不平衡的现角。解决这个的方法是增加EQ,适当延时,就可以完善地解决问题。

3、高音轴向正向朝里

高音轴向正向朝里如图所示,这种安装方式在市面上比较少见,是因为这种安装方式一般在A柱离前排座位较远的车型才会使用。这种安装方式的优势在于,前声场的深度与宽度都还原得非常准确无误,但如果没有使用EQ或延时处理,就会出现声道不平衡,声场压缩等现象,增加EQ或延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种方式应用的方式应在特定的车型,如毕加索丰田大霸王等车型。

关键词: 音响 改装 汽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