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女性应该如何装饰自己的爱车更有气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朱显达 2013-06-23 17:43    浏览量:14723

对于有车一族的女性来说,装饰一下自己的爱车,更加彰显女人气质,下面分享部份女性朋友对自己爱车装饰。

汽车装饰品
在琳琅满目的汽车装饰市场中,摆件、挂饰、香水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本季的摆件、挂饰多是卡通造型,这正是女性主导消费的一个直接体现。   
女性车内装饰宝典
1、驾驶座化妆镜必不可少。化妆镜方便随时注意自己的形象,值得提醒的是,在驾驶过程中减少照镜子的次数,着重在下车前照镜梳妆。
2、车上准备两双鞋子。女性上班族通常要穿高跟鞋,开车时则最好换上平底鞋踩踏板会更安全方便。
3、要警惕“芳香危害”。不少女性喜欢在仪表板上摆设芳香剂,芳香剂挥发出来的气体分子会使车内的塑胶饰件加速老化,对车主健康也不利。
4、养成驾驶时戴手套的习惯。手是女性的第二张脸,要保持一双白嫩的细手最好准备一副大小很合适的单层翻毛皮制的手套,驾驶时不易打滑,另外隔热性好。
5、准备一副墨镜在车上。有不少男性司机愿意盯着女司机看,这时可以带上墨镜来抵挡,对来自外界的目光视而不见。

汽车香水
如何挑选汽车香水?包装需留意,美丽有讲究。现在市场上可见的汽车香水造型多种多样,卡通、水晶、汽车仿真产品十分受车友的欢迎。但在挑选时不要一味追求外观的个性化,应注意汽车香水的造型同车内装饰的整体风格相统一,否则会显得过于突兀。多数香水瓶以简洁大方的造型取胜,方形、圆形等体积较小的更便于在车上放置。市场上还将男、女款的汽车香水分开,消费者单是从外包装就可以分出:女款色彩柔和,采用磨砂玻璃的材质。

选择汽车香水注意几点
对于要买车用香水的人来说,有四种方法可以辨别劣质汽车香水:
第一,正规汽车香水外包装相当精致,而劣质汽车香水的外包装则相对粗糙;
第二,劣质汽车香水外包装上往往没有中文标注的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
第三,劣质汽车香水挥发快,香味较刺鼻,而正规的汽车香水则气味清新持久;
第四,劣质汽车香水在阳光下暴晒后容易出现漏液现象,颜色会逐渐变为白色,而正规的汽车香水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另外,正规汽车香水包装上有正规产品说明、生产许可证号等。
看女性如何装饰爱车
走进任何一家汽车美容装饰店,各种卡通造型的坐垫、挂饰、印有各式各样卡通图案的座套、车贴装饰品,几乎占据了店内大部分空间。据一家汽车饰品专营店的人员介绍,目前在购车者中,女性是汽车装饰的主流,一些造型新颖别致,带有浓郁卡通色彩的饰品备受女性车迷的关注,销量也十分看好。市场上常见的品牌如史努比、维尼熊、可乐熊等。

车用鞋盒
女性经常会穿高跟鞋上下班,穿高跟鞋开车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但是又不想把鞋子随意丢弃在车里,那就在座椅下面安装一个抽屉式鞋盒,可以把平底鞋放在鞋盒里便于女车主更换。而且抽屉式的设计不会占用车内大量空间,也不影响座椅的前后调节,使用起来很方便。

 杂物收纳包
女性车主经常会在车里放一些杂志和零食,但是随意的摆放看上去很不美观,显得很凌乱。你可以在副驾驶座椅上放一个杂物收纳包,如同给座椅背上一个背包。里面不仅可以放杂志,而且收纳包的侧面还可以放饮料和零食,稍一侧身,就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物品。

实用性围绕女性需求
事实上,女性对于汽车装饰用品市场影响已经越来越深,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新产品都在围绕着女性朋友的“特殊”需求而设计。

大多数“方向感”不强的女性车主,开车通病就是爱迷路,尤其是随着城市越来越大,路越来越多,“上路找不着北”的事已是家常便饭,而GPS卫星导航系统无疑就成为解决该问题的一个不错方法。

女人的爱美之心也进一步影响着汽车装饰用品市场新产品的走向,如市面上推出的车载加湿器,不仅能净化车内空气,改善车内空调造成的热干燥和冷干燥现象,更能防止皮肤粗糙,这个卖点得到了女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市场反馈的效果很好。

此外,还有诸如车用挂衣架,可以帮助爱美的女性解决系安全带弄皱衣服的问题;车用鞋箱,解决女人穿高跟鞋开车的问题,开车时换上平底鞋,等到下车时再换上那心爱的高跟鞋,而且鞋箱里能多放几双高跟鞋,以便出席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鞋。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3-06-23 17:43:36.0/14210.html
关键词: 汽车装饰 女性 改装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