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汽车常识

夏日爱车沾黏树胶沥青 风油精洗脚水可去除

来源:易车网      编辑:刘一漩 2013-08-24 22:58    浏览量:35458

日常用车车身难免会落上奇怪的点点斑斑,多为虫粘、鸟屎、树胶和沥青等物质造成,附着在车上时间长了会腐蚀车漆,若是阳光长时间直射还会附着在车上,很一般清洗剂很难去掉。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一个简单实用的小方法去除这些顽固斑点。

洗车

参考价格:40元/块

洗车泥由独特的黏土材料组成,能够很有效地清洁和吸附掉漆面深层的污垢,主要用于清除汽车漆面的沥青与其他污垢。安全去除飞漆及化学粉尘的污染,配合水性润滑剂使用,可用于漆面、玻璃和镀铬表面。

缺点:动手进行大面积清洗会比较累,而且需要保持洗车泥的清洁以免伤害车漆。

花露水、风油精

参考价格:3元-5元

所有有机黏性物质都能够用有机溶剂溶解,酒精、花露水、风油精等日常挥发性用品因为含有醇类有机溶剂因此对于去除树胶有一定作用,而且不仅家中常备,花费也相对便宜。

缺点:使用酒精、花露水、风油精等用品可清除轻度污物,去除后应及时用清水冲洗。

柏油沥青清洁剂

参考价格:8元-9元左右/450ml/瓶

柏油沥青清洁剂在不损坏车漆及玻璃表面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渗透、溶解并清除汽车、摩托车以及合金轮框表面的柏油、沥青、油渍、污垢等。对车身和玻璃具有显著的去污、清洁、上光效果,令清洗物恢复亮泽,光洁如新。清洁剂使用前需先摇匀,然后直接喷射到污渍上,再用洁净软布将污渍擦干即可,重垢部分可重复一次。

缺点:产品在使用时会挥发刺激性气味,请在空气流通处使用。储存应避免阳光直射和高温。

洗甲水

参考价格:10元

对于酷爱指甲油的女生来说,洗甲水一般是非常重要的搭档。对于清除树胶来说,洗甲水同样可以派上用场。把洗甲水涂在污渍上浸透,再用抹布擦除,就可以轻松去除,去除后应及时用清水冲洗。

缺点:适用于清除局部顽固污渍,由于洗甲水成分复杂,需要注意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洗甲水

关键词: 车漆 沥青 汽车漆面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