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天气多变化 需注意车内饰品防霉防潮

来源:易车网      编辑:刘一漩 2013-08-27 16:32    浏览量:28232

车辆经常使用的话,要注重车内饰件的清洁,如果不注意防潮防霉,不但爱车会染上病菌,就连人也一样会染上病菌。因为天气变化无常,因此车载空调的使用也变得频繁起来,时暖时冷。在雨季时,车主尽量使用空调的外循环,在快停车时,就要关掉空调,打开外循环,让冷凝器吹干空调泵。

如果要检测车内的空气循环速度,可以自己做一个小实验:在封闭的车厢内同时点燃多支香烟,两分钟后,车内弥漫出浓浓的烟雾。此时,启动车内的空气循环系统,如果在不到30秒钟的时间内,车内已经看不到烟雾的踪迹,那么就可以说明,该车的空气循环速度极佳。

如果您对粉尘和花粉过敏,最好在空调系统内安装粉尘和花粉过滤器,这样就相当于戴上一个安全卫生的“口罩”,粉尘、花粉及细菌都可以被拒之车外。车载空调的清洁度与您的健康息息相关,让爱车痛快呼吸,与新鲜的空气做朋友。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