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政策法规

智能交通系统抓拍开车打电话 将扣两分并罚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一漩 2013-09-04 13:38    浏览量:26756

近日,河南开始对高速上开车打电话行为进行处罚。通过智能交通系统抓拍照片,10天来,已有6名驾驶员因此被录入违法信息库。

今年出台的“新交规”规定,驾驶员开车时接打电话,将会被扣2分并处以相应罚款。因取证困难,此类车内违法行为一直难以处罚。从8月20日起,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率先利用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对驾驶员接打电话行为进行取证,截至8月30日,已有6名驾驶员因此被录入违法信息库。

据介绍,现在全面分拣、抓取驾驶员车内接打电话行为还有难度。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所辖的京港澳高速郑州段为例,每天被智能交通系统自动拍下的行车照片有上万张,一一核查是否有车内违法并不现实。目前主要是在系统自动分拣的车辆超速等违法信息中,由人工核实驾驶员有无接打电话行为。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表示,今后或将在全省推广利用智能交通系统查处车内违法行为。同时,如果车主对其被认定接打电话违法行为有异议,可按照正常违法处理程序进行复议。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