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汽车膜

专家教您四招识别汽车太阳膜优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一 2013-11-15 13:26    浏览量:7167

现在社会上各式各样假冒伪劣商品横行霸道,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需要拥有一双慧眼方能识别其优劣好歹。

近日,车主孙先生称,他购买了一款所谓的美国膜,但刚用几天,车内便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他到行业内比较专业的施工商睿达汽服咨询时才知道贴了劣质膜,当场把车膜掀了下来,顿时,一股恶臭味迎面扑来,后来经检测,车内有大量甲醛等有害物质,经检测甲醛含量超过5.0毫克,严重影响车主身心健康。

太阳膜市场到底有多少假货?怎样鉴别与选择太阳膜,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山东省贴膜大赛的双冠王 济南睿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太阳膜事业部的赫总监。

赫总介绍,目前济南80%的装具店、4S店的专用膜都是假膜或者仿货,所谓的太阳膜暴利,也仅限于假冒伪劣产品,比如劣质车膜一卷约12米,进价800元左右,能贴6辆普通轿车。利润就可想而知了,而美国原装进口的3M晶锐系列,钛诺T90,一卷30米,价格在三四万元,低价位贴的肯定是劣质产品。虽然劣质膜横行,赫总监也介绍了太阳膜的鉴别方法:

一般可以用望闻问切四法来分辨。

望、看膜的清晰度,正品膜清晰度超高,而劣质膜有种雾蒙蒙的感觉,闻膜的气味,好膜没味道,差膜有刺鼻性胶水味。摸膜的手感,劣质膜软,易起皱,好膜比较顺滑。

主要生产太阳膜的国家有美国、韩国、日本、印尼,其中美国的生产技术最高,目前市面上比较知名的3M、钛诺、龙膜威固都是美国原装进口的,正品施工商都能提供报关单,一些不良商家傍名牌,故意打擦边球,扰乱消费者的视线,像3M光学、钛金、威酷,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学会这四招,为自己的爱车选张好膜。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