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隔音

实惠又实用 自己改装汽车隔音效果宝典

来源:中国二手车城      编辑:马一 2013-11-26 14:51    浏览量:9109

隔音有很多种理由,有些人为了升级自己爱车的音响,有些人是嫌汽车噪音太大。不过不管出于何种理由,对于车主来说,市面上做隔音的价格并不便宜,尤其是做全车隔音,没有5000元以上是做不了的。相反,自己动手做隔音就另当别论了,事实上如此一来车主不但省钱,还可以获得一种DIY的成就感。

引擎隔音

引擎盖和防火墙贴吸音棉

引擎室内的隔音,去买块波浪式吸音棉(分防火跟不防火、防火的味道比较难闻),再买罐喷胶。在引擎室不热的时候喷胶,随后将吸音棉贴上引擎盖即可。

为了获得更佳的隔音效果,引擎室挡火墙上也可以用吸音棉或是吸音制震垫,方法是将吸音棉或制震垫剪成一小块(因引擎室挡火墙上管线密布故需要剪成一小块),大小视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贴上吸音棉或制震垫,即完成引擎室隔音,可有效抑制引擎声浪传入车内。

门、框等隔音

门内及接缝处贴隔音条

门框隔音,可以去买隔音棉条或隔音胶条,或是隔音羊毛毡条贴在门框接缝处,即完成门框隔音。如此一来,可以有效抑制风切声及一些车外传入的嘈杂声。

车门隔音需要有些拆装技巧,像门内把手等就需要拆卸有螺丝的地方,最后将门板拆下来,整个工程不算大,运用一点技巧就可以了。在拆下的门内以及门板位置贴上吸音棉或制震垫,然后装上即完成车门隔音。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车门因喇叭或车外的噪音所引起的震动或噪音,同时也可增强内室的音响效果。

A、B、C柱及车顶隔音

选贴吸音棉或灌发泡剂

A、B、C柱隔音、补强。把A、B、C柱上的空洞用PU发泡剂灌上约40%的发泡剂(因为会发泡膨胀),即可有效防止由金属震动所引起的异音以及增加车体刚性,完成A、B、C柱的隔音工程

车门户定隔音(就是我们去维修厂车,车子顶起来的那个地方),拆开车门户定饰板,有卡榫拆卡榫,有螺丝拆螺丝、再用点巧力跟蛮力把饰板拆下。从拆下的卡榫孔灌上PU发泡剂,约40%即可(因为会发泡膨胀),这样可有效防止由金属共振所引起的异音以及底盘噪音,更可增加车体刚性及完成车门户定隔音。

车顶天花隔音,把可以拆螺丝卡榫的都拆下,再贴上吸音制震垫或吸音棉,如此可有效抑制车顶因震动或下雨所引起的噪音。

室内底盘隔音

拆装复杂需专业指导

室内底盘隔音是隔音中最难的工程,建议到音响店或是维修厂请专业人员协助,材料可以自己买,花点工时费。否则会因为对拆装的不了解而引起组装的异音,非但隔不了音反而引起组装异音那就适得其反了。

室内底盘隔音必须把地毯拆开,需拆门户定饰板、座椅、中控台。饰板有螺丝拆螺丝,没有的就用点巧力拆。该拆的部分都要拆,后座椅椅面一般都有固定的卡榫拆开或是有固定的扣环拉取,然后在室内的底盘部分贴上吸音制震垫,再贴上杂花隔音棉或是吸音棉。

注意在贴隔音物料的时候不要挡住螺丝孔,然后再把已经拆开的部位还原即可以,好处在于有效抑制因车子行驶所引起的从底盘传来的行驶噪音。

室外底盘隔音

拆叶子板灌PU发泡剂

室外底盘隔音首先把叶子板在引擎室的螺丝拆下,灌上PU发泡剂,约40%的发泡剂即可(因为会发泡膨胀),如此就可有效地降低轮胎的噪音,还可增强车体刚性。另外,还可以将叶子板底下那片塑料拆下,贴上吸音棉或是喷上隔音漆,即可有效抑制因车轮行驶所引起的底盘噪音,也是最有效果的隔音方法。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