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脚垫

汽车脚垫选购技巧 车型材质很重要

来源:新疆汽车网      编辑:马一 2013-11-29 09:57    浏览量:8703

相信广大车主都知道,购买的汽车脚垫如果是不合格的汽车脚垫,其材质和工艺不过关的话,很容易对驾乘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试想采用的材质比较劣质或者是回收利用的,在制成成品后,有可能散发异味或不经用。而如果是工艺不过关,剪裁不得体,那么在实际使用中,脚垫就有可能移动,并很可能会妨碍车主对离合和油门等汽车部件的操控,给汽车驾驶埋下安全隐患。

汽车脚垫选购技巧 车型材质很重要

虽然在汽车脚垫的购买中,无法准确分辨脚垫是否合格合适,但其实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细节来购买到合适的汽车脚垫。

其实在购买汽车脚垫时,可以从车型和材质这两个方面去选择。

首先是车型,选择相对应的车型是很重要的。车型就相当于人穿衣服的大小尺码,衣服大了或小了,穿起来都会别扭,并会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不同的人,分为高矮胖瘦,那么衣服尺码也不同。人穿的衣服不合适很不方便,如果给汽车铺置的脚垫不合适,那么造成的后果就会很严重。

其次是材质,脚垫选用的材质不同,其特点和功能也不同。如橡胶材质的脚垫防水耐脏效果比较好,而呢绒材质的脚垫舒适性比较强。在选择脚垫材质时,最重要的是看实际驾驶时,需要的是耐脏性好还是舒适性强。综合而言,橡胶丝圈脚垫的整体特点是非常不错的,在防水耐脏上比较显著,在舒适性上也非常有特点。

为了安全和舒适起见,车主们最好根据自己的车型和适合的材质区选购脚垫。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