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轮毂

如何辨别汽车轮毂是否是原厂出品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马一 2013-12-10 10:44    浏览量:17812

现在市场上鱼龙混杂,商品真假难辨。对于汽车轮毂而言,我们如何辨别其真假,如何知道它是否是原厂出品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如何分辨真假铝合金轮毂

如何辨别汽车轮毂是否是原厂出品

看做工

一般,高仿、副厂轮毂的做工都非常粗糙。由于副厂轮毂的模具精度不高,因此轮毂中的边边角角处会有扎人的毛刺、毛边。由于成本问题,原厂轮毂内外都会喷上色泽相同的油漆,副厂、高仿轮毂由于成本问题内外色差极大。从外观和做工上就很容易分辩原厂和副厂轮毂。

看轮毂内字体

无论是原厂轮毂还是副厂轮毂,在轮毂背面都有轮毂品牌、产地、ET值等数据。而原厂轮毂内这些数据的字体是副厂轮毂无法模仿的。因此车主在购买轮毂时可以吧自己车上的轮毂拆下,与将要购买的轮毂对比,如果两个轮毂内的字体不一样的话,车主还是不要购买。

看重量

副厂轮毂由于成本和工艺的不同,所以重量也与原厂轮毂有很大差异。因此车主在购买轮毂时,可以把原车轮毂拆下与要购买的轮毂对比,如果两个轮毂的重量不同的话,那商家给你拿出来的轮毂肯定就有些问题了。

看价格

无论是原厂轮毂还是拆车轮毂,价格都不会很低。以奔驰S600的轮毂为例,汽配城中所出售该轮毂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而副厂轮毂只需要区区几百元。如果购买轮毂时商家开出的价格过低,或让利幅度较大的话,那么改轮毂必有蹊跷。

由于某些原因会导致校车的轮毂损坏,如果车主在4S店购买的话,价格让很多车主都会接受不了。汽配城出售的轮毂价格虽然便宜,但真假却难以分辨。因此学会汽车轮毂真假辨别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