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轮毂

汽车轮毂改装谨防猫腻 四招鉴别真假轮毂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马一 2014-01-10 11:50    浏览量:14228

随着汽车改装文化的盛行,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给自己的爱车做改装,有音响改装内饰改装轮毂改装等。但是改装有时会遇到商家以次充好,改装假部件的情况。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鉴别真假轮毂的方法,教您轻松避开假轮毂陷阱。

汽车轮毂改装谨防猫腻 四招鉴别真假轮毂

鉴别招数一:看外观做工

由于假轮毂或高仿轮毂在生产过程中,模具精度不高,所以其边角处可能会有很多扎人的毛刺,看起来非常粗糙,而真轮毂则没有这个问题。

另外,真轮毂即原厂轮毂内外的油漆色泽是相同的,但是假轮毂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内外的色差会很大。从做工和外观颜色上,就可以轻松看出两者的区别。

鉴别招数二:看字体

在轮毂背面,一般都会有轮毂的品牌、产地等信息。虽然信息一样,但原厂轮毂的字体是很难仿冒的,所以车主可以把买来的轮毂与自己车上的轮毂对比一下,如果字体不一样,那很有可能买到了假轮毂。

鉴别招数三:看重量

原厂轮毂重量基本都是相同的,而假轮毂由于本身生产工艺不规则,再加上成本的原因,其重与原厂轮毂有一定差异。所以车主还可以把买来的轮毂与原车的轮毂都称一下,如果重量呈现出差异,那么买来的轮毂有问题的可能性很大。

鉴别招数四:看价格

“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车主买到假货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盲目贪便宜。即使在网络时代,商家少了渠道和店面的费用,但真轮毂本身的成本摆着,要是一个知名品牌的轮毂商家只卖个几百元,那么要小心了,那个很有可能就是高仿货。

轮毂不仅承受着汽车的重量压力,还随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转弯等过程中产生的不规则交变受力,这种情况下,如果买到了假轮毂,其强度很有可能远远达不到标准,会给日常的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车主千万不要贪图好看或便宜,买个假轮毂,万一因此发生了安全事故就后悔莫及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