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其它

违规汽车用品危害大 交警提醒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马一 2014-02-10 15:41    浏览量:10314

汽车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逐步普及开来,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车主在自家车辆上的开支也随之增加。近年来商家为了提升产品产销,很多号称有“特殊用途”的汽车用品如雨后春笋般一般冒了出来。比如能让汽车安全带报警装置立刻“闭嘴”的假安全带插扣,再比如能够迷惑电子眼监测,改变汽车号牌的汽车翻牌器、车牌贴等等。殊不知,使用这些违规汽车用品,会带来诸多难以预料的隐患,它们就像一枚枚“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给车车主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违规汽车用品危害大 交警提醒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在汽配城和网上以汽车用品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汽车翻牌器、号牌贴、爆闪灯等违规汽车用品都可以轻易找到,有的店主甚至还极力推荐。

自欺欺人的假安全带插扣

违规汽车用品危害大 交警提醒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当你不想系安全带时,插上它,就不用担心安全带指示灯闪烁,报警器蜂鸣的问题了。”这是一款假安全带插扣的广告标语,看上去颇有几分吸引力,而事实上也的确有许多车主为了贪图方便,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怀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咱们平时都是在市里开车,速度又不快,路途也不远,没有必要系安全带,报警声还一个劲儿地响,吵得人心烦,买个安全带插扣插上就不报警了,挺实用的。”一位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这一番话,相信这也是很多车主的想法。殊不知,这样做看似免除了麻烦,实际上却是自欺欺人。

“安全带是驾驶员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关键时刻会起到救命的作用。即使汽车在较慢速度下行驶,一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尽管产生的惯性力相对较小,但仍足以使驾乘人员无法控制身体,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坚硬部件发生碰撞,对身体造成伤害。”教教支队警官介绍了系好安全带的必要性。

为了换得耳根清净,却为安全行驶埋下了隐患,甚至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面对一个又一个因未系安全带而引发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我们应当提高警惕,养成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发现一次扣满12分的翻牌器

违规汽车用品危害大 交警提醒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在驾驶室按下按钮后,只需数秒,车牌就能迅速翻转过来,如果装有两副牌照,遇到单双号限行等情况,便可以“无拘无束、自由出行”。然而,贪图这种侥幸,最终却会面临严厉的罚款和扣分处罚。

对于这种翻牌器,一位姓张的大货车师傅这样告诉记者:“我也听说过这种翻牌器。其实说心里话,我也挺想安装的,因为有时候单双号确实挺不方便,安装了这个之后就不怕电子眼了。”

“您就不怕被交警发现了罚款吗?”记者反问他。张师傅笑着说:“路上那么多车,哪儿那么容易发现呢。”

怀着这样的侥幸心理,不少车主在利益驱动之下,出手购买了这样的汽车翻牌器。然而,业内专家提醒,私自安装和使用汽车自动翻牌器属于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擅自对车牌做技术处理,或者安装非法装置等妨碍交通技术监控的,按照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理。

车牌贴是与真车牌非常相似的一种贴纸,包括从0到9的十个数字和26个英文字母,价格也非常“亲民”,一般5块钱即可买到一张。当把号牌贴贴在真车牌上后,如果不仔细看,很难看出是“做了手脚”的车牌。

还有一种喷雾剂,据介绍,这种喷雾剂喷在车牌上可以形成一层反光膜,从而逃脱电子眼的的抓拍。其实这种喷剂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而且一旦被查处,也将按照遮挡好牌的行为处罚。

一位货车师傅就向我们表达了这样的担忧:“我是一名司机,我也尝过被开罚单的滋味,但也不能为了逃避罚款投机取巧啊。如果大家都这样逃避惩罚,无视交通法规,一旦发生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

北京市交管局警官也是斩钉截铁的告诉了记者:“其实,电子眼只是一种手段,一旦发生违章行为,我们还是有其他很多的方法能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而且还要提醒大家,这种在车辆号牌上动手脚的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要被罚款,而且要被扣满12分。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难免要遇到种种问题,这些问题一般都影响了大家用车的便利性,但道路交通安全是属于全民的, 因此在开车上路的同时,理应遵循国家制定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才行。为避免法律的制约铤而走险,实在得不偿失。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