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安全辅助

汽车界的“安全卫士” 车载防盗系统很重要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编辑:马一 2014-03-05 14:20    浏览量:8329

虽然现在我们的社会比较安定,治安状况也有大幅度的提高,但还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在社会中捣乱,汽车也已经成为他们眼中的金钱交易品,他们在不断挑战人性的底线。特别是近些年,小偷猖獗,盗窃手段越发高明,令人防不胜防。用砸玻璃、撬锁等方法来偷走车内的物品。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应用车载防盗技术来保护我们车辆的安全。最新防盗装置设备也得到了广泛应用,不少车主为自己的爱车装上多重防盗装置。

车载防盗技术的发展

汽车防盗器是一种安装在车上,用以增加盗车难度,延长盗车时间的装置,是汽车的保护神。它通过将防盗器汽车电路配接在一起,从而可以达到防止车辆被盗、被侵犯、保护汽车并实现防盗器各种功能的目的。

目前汽车防盗器已由初期的机械控制,发展成为钥匙控制———电子密码———遥控呼救———信息报警的汽车防盗系统,由以前单纯的机械钥匙防盗技术走向电子防盗、生物特征式电子防盗。电子防盗系统主要由电子控制的遥控器或钥匙、电子控制电路、报警装置和执行机构等组成。

国内最新一代汽车防盗器产品是集GSM网络数字移动通信技术和GPS卫星定位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防盗产品,它们是继单向防盗器、双向防盗器后的新一代汽车防盗产品。

车载防盗器广泛应用,保民生,促发展

随着GPS/GSM卫星定位防盗市场越发景气,产品在各领域(包括物流配送、私家车、出租车、校车、客运车等)车辆上均已得到广泛应用。产品功能整合、技术提升的同时,产品设计更趋人性化。

前不久,山东济南142辆智能出租车开始上路,这些出租车内统一匹配识别性功能,GPS登陆、计价器登陆、顶灯状态、指纹识别功能。新增指纹识别和GPS设备不仅有效防拒载还能防盗。另外这批出租车新增了16项功能,其中有一项功能是服务评价器,乘客可以对服务实施现场评价,整体提升了服务质量。

同样针对电动车被盗案件频发情况,去年8月中国移动携手公安部门在国内多地的物流企业及普通用户的近万辆电动自行车上试点推广“车卫士”。

车卫士智能定位终端担当起电动车安全防盗重任,它可以对车主常用动作进行记录、识别,一旦车辆锁定后发生位移,安装在电动车内的防盗传感终端就会立即将报警短信发送至车主手机。目前许多电动车开始启用“贴身保镖”,它能实现自主防盗、智能报警、远程锁车等功能,有效保障了人民的财产安全。至今为止公安部门通过“车卫士”已查破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件。

车辆防盗报警器三大防盗类型

一、机械式防盗锁主要通过锁死方向盘、轮胎等达到防盗目的,这种防盗锁只防盗不报警,防盗性能不彻底。由于它防而不报的特点往往容易被开锁高手破坏,而且拆装麻烦。它的优点是价格便宜一般在几十或几百元不等。

二、电子防盗报警器车辆电子防盗报警器主要靠锁定点火或启动、震动感应报警器来实现防盗目的。它同时具有防盗和声音报警功能。电子防盗报警器主要通过遥控来控制,目前市场上的电子防盗器主要分单向遥控和双向互动遥控俩种,单向遥控式防盗器除了带有振动侦测门控保护及微波或红外探头功能外,还增加了许多方便实用的附加功能,如:遥控中控门锁、遥控送放冷暖风、遥控电动门窗及遥控开行李舱等。双向功能的电子防盗器,具有单向防盗器的所有功能,此外,在一定的距离内,它不仅能由车主遥控车辆,车辆还能将自身状态通过遥控器上的液晶显示屏传送给车主,例如哪一侧的车门被开启或车窗玻璃破坏等。

但是。电子防盗报警器的安装比较复杂,需要拆装车辆电路,容易造成车辆电路破坏。由于采用红外、微波控制,控制和报警有效距离近;许多盗车贼采用无线信号探测器探测到车辆控制信号然后模拟破解防盗系统。

车辆电子防盗报警器的优点主要是具有防盗报警能力,在一定距离内能够起到提醒车主的作用。

三、GPRS网络定位防盗报警器车辆GPRS网络定位防盗报警器采用最先进的全球定位系统对车辆进行24小时全程定位跟踪,当车辆位置发生移动就会立即发送报警信号到车主手机上提醒车主。定位报警器还具有随时查询车辆位置、行车轨迹和紧急报警的功能你的家人可以随时查询您的位置,当你遇到抢劫等危险也可以紧急报警。由于采用GSM电话报警因此报警信号稳定不受距离的限制。这些功能特点是传统机械防盗锁和电子防盗系统所不可比拟的。

结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拥有量已经逐年升高,对于车辆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私家车主逐渐关注的问题。在汽车安防领域中,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步,车载防盗系统不断升级,研发技术突飞猛进,最新防盗装置设备也得到了广泛应用,车主为自己的爱车装上一枚防盗报警器是保护汽车安全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