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轮胎

马来西亚政府出台优惠政策 吸引投资激活轮胎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马一 2014-03-22 11:32    浏览量:7778

海外媒体报道,由于马来西亚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加之该国政治和经济稳定及拥有发达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国际主要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的投资。处于东盟地区中心的马来西亚为全球汽车厂商投资制造业务提供了机遇。丰富的天然橡胶资源和与东盟各成员国的自由贸易协定,继续吸引着全球轮胎制造商在马来西亚兴建生产工厂。

 

马来西亚政府出台优惠政策  吸引投资激活轮胎市场

根据TechSci研究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2018年,预计马来西亚轮胎市场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约为10%。作为东盟地区最大的乘用车辆市场,马来西亚的轮胎销售额主要是由乘用车辆部门贡献的。目前,马来西亚没有太多的轮胎制造工厂,因为其与印尼和泰国签订了双边贸易协定,可以凭借极低的关税从两国进口轮胎。

马来西亚的汽车生产正在快速增长,因此,东洋轮胎、倍耐力横滨相继在该国开拓各自的业务,扩大产品组合来增加其在这一不断增长的轮胎市场份额。马来西亚的汽车生产也得到了政府各种激励计划和税收优惠的鼓励。2012年,该国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4%,免税期延长、新推车型预期和客户接受度提高将支持其进一步增长。不仅如此,马来西亚轮胎市场也正在见证节能轮胎和环保轮胎需求的迅速攀升。

TechSci研究公司相关人员预计,未来5年间,乘用车市场将继续主导马来西亚轮胎市场,不过,农业、建筑业和矿业部门正在刺激该国对工程轮胎的需求。此外,马来西亚政府对汽车制造商的激励方案也有望推动汽车产量的增长,从而将会有助于带动马来西亚的轮胎需求。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