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轮胎

印度轮胎主要依赖国内市场 出口仅占10%以下

来源:轮胎世界网      编辑:马一 2014-04-10 16:36    浏览量:7266

据印度汽车轮胎制造商协会(ATMA)统计,2012-2013财政年度,印度轮胎行业营业额约80亿美元,产量达到1.23亿条,进出口总量超过1700万条,名列全球轮胎生产前五名。

印度轮胎主要依赖国内市场  出口仅占10%以下

跨国公司看好印度

“近些年来,印度轮胎业发展迅速,现在大大小小有39家轮胎公司、60家工厂。国际著名轮胎企业米其林普利司通等纷纷落户印度,横滨的工厂也将在2014年9月开始在印投产。”

在2014年中国橡胶年会上,印度汽车轮胎制造商协会秘书长拉吉夫·布赫拉贾(Rajiv Budhraja)介绍说。

据悉,2010年至今,印度货车和公共汽车轮胎的产量年均增长率仅有3%,几乎没有太大增长;但轻型商用车轮胎的产量增长较快,特别是2012-2013 财年,其增幅高达23%;轿车轮胎也有较大的增幅,但相对于其他车型,轿车轮胎的增长率不稳定;2012-2013财年,三轮车轮胎和牵引车后胎的产量都出现了下滑。

出口仅占10%以下

此次会上,印度代表表示,目前印度的轮胎行业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如下游需求有很大不确定性,产能利用不充分,产品结构和质量存在问题等等。

布赫拉贾对印度与中国轮胎产业进行了对比。他表示,中国和印度在轮胎生产领域都是后来者,在产能布局方面,轮胎产业是在过去20多年中,才逐渐从西方世界转移到亚洲地区。而且,中国和印度都是从传统的轮胎产品,逐渐转化到子午化产品市场中。

布赫拉贾还表示,轮胎制造的规模与基础设施有关。印度的基础设施都在改进,轮胎生产的规模也在增加。由于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印度轮胎出口目前仅占总产量的8%-10%,相对来说更依赖国内市场。

“总体来看,印度国内市场还是不错的。”他如是说。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