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政策法规

违章扣分问题汇总 抢黄灯受处罚吗?

来源:51汽车网       编辑:袁春苗 2014-09-26 15:48    浏览量:10171

这是一篇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违章扣分问题做出的汇总解答,那些不熟悉交通规则的朋友们可以多看看,对自己很有帮助。

问题1:因树木或大车遮挡导致误闯红灯,可免予处罚吗?

答:对“因树木或大车遮挡导致误闯红灯”的,经调查核实,属于交通信号灯设置原因导致的,经过行政复议后可依法变更或撤销原处罚决定。

问题2:直行道上违法左右转弯如何处罚?

答: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问题3:开车时接打电话如何记分?

答: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

问题4:机动车遇有人行横道时可以加速通过吗?

答:机动车行驶遇有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否则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3分。

问题5:抢黄灯处罚吗?

答:《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表示警示,并规定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过,还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车。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