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才能顺利倒车入库?

来源:网易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4-10-27 10:31    浏览量:10944

“倒车哥”火了,从车位倒出需要20多次,更蹭了隔壁轿车15次之多,“这技术,看看也是醉了”“这样的车是不能开的,迟早出事”,网友纷纷表示感谢隔壁车位的车友手下留情。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驾驶者,你究竟需要几把才能将车倒进去或者倒出来呢?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才能顺利的倒车入库?

事件回顾

“倒车、前进,倒车、前进……江阴一辆小轿车从一个标准车位倒出,竟然花了足足10分钟,前后倒车20次,刮擦旁边一辆轿车多达15次。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好不容易把车倒出车位后,司机竟然不顾被刮擦的轿车扬长而去。这一幕被停车位前的摄像头拍下,视频被人发布上网后,该司机也被网友封为“倒车哥”。现代快报昨日报道,该司机涉嫌肇事逃逸,警方已扣留他的驾驶证,下一步将做出具体处罚措施。”

倒车入库的三种情况

鉴于“倒车哥”这种技术不熟练就能拿到驾照并且顺利开车的现象多发,众多网友纷纷称驾校的应试考试太坑人。新手们想不明白,自己在“科目二”时耍得挺溜的入库技术怎么就不管用了。经常是前后左右险象环生,手忙脚乱半天车辆还是不能停好。同时等上路之后才发现,实际的停车位可没有那么多辅助线来帮助自己停车。

停车入库,是很多刚从驾校出来的新手的一个难点,这里整理了三种停车入库时所遇到的情况应该如何倒车入库:

一,当车辆与车位垂直时:

1、先将车停在与隔壁的隔壁车位前面,使自己车上的左/右后视镜与隔壁的隔壁车位的中间对齐,并保持1.5米左右的间隔;

2、向右/左打满方向盘,挂倒档让车慢慢倒(此时可适当调低后视镜的角度,让自己能够清楚观察到左右后侧的情况,避免剐蹭);

3、当车身与车位基本平行时,回正方向,退入车位就大功告成;

4、若车身较长,步骤一对齐时可稍微向前一点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 你需要几把才能把车倒出来

二,当车辆与车位平行时:

1、将车停在与前车平行位置,两车间隔约1米;

2、当自己车上的后视镜与旁边车子的B柱对齐时,向内侧打满方向盘开始倒车;

3、当车身与车位成45°角(或车身进去一半)时反向打满方向盘继续倒车;

4、当车停正后回正方向盘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 你需要几把才能把车倒出来

那么问题来了 你需要几把才能把车倒出来

三,当车辆与车位倾斜时:

1、将车停在与车位边缘平行的地方,使后视镜与车位边线对齐;

2、向外侧打满方向往前走;

3、当车身与车位平行时,回正方向将车倒入车位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才能顺利的倒车入库?

停车入库的几个小窍门:

1,虽然车是在往后倒,但目光却要往前看看,新手尤其要注意。因为驾校里通常没教这些实用常识。倒车如果不注意车头,车头两边极可能蹭上东西,踫着人就更麻烦了。往左倒时,要注意右车头,往右倒时要注意左车头。经常在车两头看到有蹭伤就是不注意这一条造成的。

2,如果地方局促,车两边都有障碍物(如停有车),往左后倒时,尽可能让车身贴左,反之贴右,这样可以提前打把转向,缩短倒车距离。怎么贴呢,可以先直倒一下,再上,上的时候贴左或右,然后再倒即可。

3,倒车前先观察好地形,在泊车的地方,开过去的时候就要注意先看好空位的周边是否有障碍物。新手经常不注意,开过以后就倒,万一车后有矮桩或小孩子就可能踫了保险档或撞人,机率虽小,不可不防啊。有人为了方便,不愿倒车入库,就愿一头扎进去,那你出来的时候不也得倒吗。

4,如果有人随车,可以帮忙指挥的,千万记住摇下车窗,否则外面的人喊破了喉咙,你也没听见,尤其是新手容易慌,照顾不过来,隔着车窗声音小了也可能听不到。摇下车窗的另一个好处是,如果看不到地面的情况,可以伸出头观察。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才能顺利的倒车入库?

5,如果不是地方宽敞,倒车时不用倒太多,前面够走就行了。毕竟往后倒比往前走难一点点,危险系数高一点点。

6,泊车倒车时,就正好相反,往后倒时倒的越多,往前上时上的越多,越容易把车停好,尤其是距离偏小的车位要如此操作,否则可能根本停不进去。这一条新手慎用,属中级车手提高技术用。

7,泊车倒车时,进入角以40度左右进入为宜,以往右后倒为例,进入后向左打方向的时机非常重要,注意车头,感觉车头能过了(即车头右甩时不会踫到前车),就可以打方向了。以我的经验,这时通常车尾到了车位的后三分之一处。打方向太晚的话,后面的空间不够,车身也可能太靠右,右面是墙的话就顶上了;打太早又可能车身还在外面,要挪好几次才能入位,新手可能根本挪不进去。倒车泊车,切入角和打轮时机非常重要。本条以经验和实地情况为准,极有挑战性,新手要勇于多练。我就在我们小区里练过多次,很有成就感哟。

8,不要原地打轮,损车,助力也沉。如果需要几上几下挪车的,注意在每次上下动作完毕前,在车将停未停之际,向相反方向回一把轮,能打多大打多大,这样你下一个动作就省了打那么多,其实际意义是掉头时缩短了时间,挪车时省力省空间,大家要多加学习并养成习惯.

总结:回到开始问的这个问题,或许许多朋友表示作为一个老驾驶员,基本上一把轮就能进库了,不过对于许多新手司机来说,能否一把进库不重要,能够安全的将车停好,不剐蹭也不影响到别的车才是最好的停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