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四招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1-29 10:42    浏览量:17841

随着网友英国妈妈在北京制作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的流行,关注儿童安全座椅的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认为在车上抱着孩子最安全的人越来越少。观念的更新对儿童乘车安全方面无疑是好的,但面对市场上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各异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四招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一、安全性能是第一位的

作为一种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产品,儿童安全座椅需要在汽车出现急刹、碰撞等紧急情况时为婴幼儿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经过安全碰撞测试合格的产品。在我国的相关强制性标准于7月1日实施以前,正规生产厂商均把产品送检世界上最严格的欧洲ECE进行动态碰撞测试,测试合格的产品会获得ECE认证证书和编号。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准此标示。

二、选择适合孩子年龄段的产品

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制造厂商都会从儿童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考虑,设计出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产品。一般1岁以下使用安全提篮,1岁到12岁才会使用我们平时所说的儿童安全座椅。比如贝贝卡西的CS513,设计适用年龄为1-12岁,五点式安全带中肩带有三档可根据儿童身高灵活的调整高度,头靠则有四档位置可调节。这样,整个座椅各个机构便可以对儿童有适度的包裹,安全性和舒适性更佳。

三、选择合适的连接方式

据介绍,儿童安全座椅与汽车座位的连接有三种方式,安全带连接、isofix接口连接和latch接口连接。其中isofix和latch连接都是使用标准的接口,所以安装起来非常方便,安全带连接就相对较为麻烦了。但由于这两种需要安全座椅上和汽车座椅上均附有相应接口,且带有这种接口的安全座椅价格比较昂贵,限制了其发展。使用安全带连接则无需顾虑这个问题,是比较通用的连接方式。

四、选择高性价比的产品

由于我国的相关强制性标准刚刚实施,目前市场上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质量和价格还比较混乱。比如一些一片布加几根束缚带制作而成的所谓“安全座椅”售价仅数十元,遭到曝光,而国际高端品牌的优秀产品则售价数千元,价格较为昂贵。在这种情况下,贝贝卡西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研发了高性价比的CS513安全座椅,投放市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一跃成为销量冠军。贝贝卡西CS513适用年龄范围达1-12岁,通用安全带安装,底座可拆卸可折叠,环保针织布套柔软舒适,采用“一拉式”安全带调节系统,并且通过了严格的ECE测试,而售价仅为六百余元。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