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驾驶强迫症你占几条 抢黄灯最容易遭罚

来源:车神榜      编辑:袁春苗 2015-07-30 09:57    浏览量:11447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小毛病,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用车强迫症,欢迎各位自行对号入座。

小病劳神,大病伤人,但决不能放弃治疗,用车也一样。

驾驶强迫症你占几条 抢黄灯最容易遭罚

虽然汽车为出行提供了便利,却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烦恼。今天列举的各类用车强迫症,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车友能从容面对“驾车顽疾”,在有车生活的健康大道上越开越顺畅。

超车强迫症

见不得别人开得比自己快,逢车必超,不超心里不舒服,偶尔被人反超,骂骂咧咧,立马踩油门……有时明明已经超速,却还要追。

解决方法:试着欣赏一下前车的尾部,是不是也很美丽呢?

停车强迫症

每次停车,一定要将车完美地停在停车线内,不能压线,车身一定要正,必须把轮回正,前后左右车距必须接近,否则,再重新来过。

解决方法:苦练停车技术,完美入库。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锁车强迫症

下车时明明锁好了车门,走了几步又觉得自己没有锁,于是回头再锁一遍!有时甚至重复很多遍!!

解决方法:每次锁门前,心里就会默数1、2、3……或者刷出锁车提示音。

指手画脚强迫症

坐副驾,没事瞎指挥,一会嚷加油,一会喊超车,就是不会静静听歌,这人谁都烦。

解决方法:如果可以的话,那就把TA踹下车去,或者把车给TA开。

抢黄灯强迫症

开车时希望一路绿灯,一看到黄灯亮起就赶紧加油,企图变灯前闯过路口。

其实,这是这非常危险的做法,抢黄灯造成的悲剧你难道看的还少吗?

解决方法:罚!被罚几次总该长记性吧!

红灯分心症

有些人习惯在等红灯时打电话、玩手机或用指甲敲打方向盘,绿灯亮了,整条马路都是“哔……哔……哔”TA才反应过来。

解决方法:杜绝智能手机在车里的出现!

这些强迫症,你出现了几条?有些用车强迫症不该有,如超车,抢黄灯,等红灯玩手机等。有些强迫症请自便。其实这些用车强迫症,或多或少小编也有,所以小编的解决方法是:多看用车事故视频。一单单血的教训,教导我们,用车陋习不可有,必须改!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