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安全辅助

别凑合 轮胎出现这三种情况必须换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6-11-26 17:52    浏览量:12590

轮胎对于我们的爱车来说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但是绝大多数车主对于车辆轮胎的保养往往是忽视的。什么时候应该换轮胎,什么样的轮胎应该换,相信好多车主自己是不清楚的。今天,我们就来普及一下关于轮胎更换的那些事儿。

根据统计,在每年发生在高速交通事故中,轮胎的问题大约占70%以上,车胎爆裂致使车毁人亡的事情时有发生。由此可见,轮胎安全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的重视。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轮胎应该换掉呢?

1、轮胎已经漏出磨损指示线。现在大多的轮胎设计都很人性化,当轮胎用过一段时间后,就可以逐渐能看到轮胎的磨损指示线了。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轮胎。

2、轮胎侧壁裂痕。当轮胎出现侧壁裂痕或是细小的沟槽时,一定要引起注意了。因为这时的轮胎十分危险,很有可能引发轮胎漏气或是爆胎的发生。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务必及时更换轮胎。

3、轮胎凸起或起泡。轮胎凸起或是起泡很容易导致胎面强度不足以至于引起爆胎等情况的发生,进而造成人员伤亡。这种情况就不要犹豫了,必须换胎了。

轮胎安全直接关系着行车安全,做好日常轮胎养护,定期检查检验轮胎状况,及时更换破损轮胎,祝大家行车平安。

关键词: 轮胎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