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安全常识

雾霾天过后如何洗车 直接冲洗拿布擦太毁车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7-01-04 11:26    浏览量:10919

全国各地都开始进入了雾霾天气,这无疑会增加车主们洗车的频率,但如果采取不正确的洗车方式会对车辆造成损伤。那么在雾霾天气开车后,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清洗车辆呢?

空调滤网,这是雾霾天开车后最需要清洗的地方,大家习惯关紧车窗,打开空调,调到“内循环”模式,保证能呼吸到的是较干净的空气。因为经常使用,所以各位车主记得及时清洗或更换。

那么对汽车表面正确的清洗方式是怎样的呢? 

“一人一桶一块布的人工洗车方式是最受忌讳的,雾霾里有很多小的灰尘、小颗粒,直接用水冲洗,车漆上容易有小刮痕。原来漆面是车身最易受损的部分,雾霾天气中空气里漂浮的颗粒物质对车漆也有磨损,对漆面光泽度有影响,所以,在雾霾天过后,大家要及时对漆面进行保养

值得注意的是,雾霾行车过后仅仅清洗车辆是不够的,雾霾里的小颗粒不只是损伤外表,还可能会对汽车零部件造成影响,缩短使用寿命,因此车辆还应该做一次彻底的保养,以保证良好运转。

温馨提示:雾霾天气灰尘多,水箱前容易积灰,会对散热系统造成影响;大家在清洗爱车时,千万别忘了清洗水箱前的积灰。

关键词: 雾霾 汽车 洗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