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汽车常识

超低音系统汽车音响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7-01-13 16:30    浏览量:10440

一套没有超低音汽车音响系统,看似也能够播放出足以满足聆听要求的声音效果。但是在调试正确的情况下加入超低音装备后,车内音乐将会立竿见影的带来更宽广的音场延伸、更柔媚的低音质感,或是将超低音加以夸张的调整,带来强劲有力的声压效果换句话说,有了超低音的存在,车上音响的玩赏乐趣将更加迷人,在一套汽车音响里它绝对可以列入正室名单之中。

超低理解的误区

现在很多车友对低音产生了误解,认为声音大、有震感就好;还有些人认为加装超低音是为了听“DJ、摇滚”,听其他人声类、乐器类不需要超低音了。实际上这跟听什么类型的音乐关系不是很密切。大家都知道,人耳所能聆听到的声音频率,大约是在20Hz的极低频到20000Hz极高频之间,一般多数车用音响喇叭的配置,高音单体涵盖到20000Hz频率大多不成问题,但若就许多5英寸、6英寸半常见尺寸的中低音单体来说,由于其喇叭音盆面积及运作冲程的性能所限,装在车上要是能播放出60Hz的极低频就已经十分了不起,有些差一点的喇叭、或是差一点的安装条件,中低音单体甚至连表现100Hz以下的低频音都有困难!

 

另外,汽车快速行驶中,轮胎与路面摩擦产生的胎噪、发动机运转噪音、车体与空气碰撞产生的风切声等等,常使低音效果受到削弱。安装适当的高性能超低音扬声器,提升低音区域,可以使音乐饱满,让人更好的聆听。

超低音的作用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三点:

1.是使音乐更富有激情和震撼力。

2.是真正营造出具有感染力的音乐气氛。

3.是“掩蔽”汽车行驶中的低频噪声。

关键词: 超低音 汽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