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汽车常识

入冬前汽车这样保养,能增加汽车十年寿命!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7-01-19 18:06    浏览量:11116

老话说得好,一辆车在于“七分养三分修”,对于日常养护来说,似乎去4S店大没有必要,何不如让我们自己先检查和清理车辆,准备迎接秋冬季节。

一、清洁、杀菌

夏天的天气经常是闷热潮湿,车内这就成了细菌容易滋生的场所,而且也是异味散发的的根据地。尤其是秋季降温后,开车窗的机会也日渐减少,通风散味也更难,因此,车内除菌清理一定是必要的。 

国人买车后更倾向于在车内铺地胶、脚垫,因此在覆盖了地胶、脚垫的地方便成了卫生死角,还有就是行李箱。市面上有很多车内桑拿等处理方式,建议各位在秋冬天气到来之前把车内做一次彻底的清洗和杀毒。 

二、风挡除霜口

秋冬季节即将来临,车内最容易形成驾车危害的就是车窗出现白霜。白霜最易出现的地方就是在风挡玻璃以及驾驶与副驾驶两侧的车窗,因此各个地方的除霜口一定要保证出风正常。首先需要检查的就是这几个出风口是否有堵塞,其次就是检查各个出风口的风量是否正常,出风口的热量是否足够高。

风挡玻璃的的除霜口设置在前风挡的正下方,而驾驶与副驾驶席的除霜口有的设置在中控台两侧空调送风口上方,还有就是设置在驾驶席门和副驾驶门板顶部。

关键词: 汽车 汽车保养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