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养护

秋季更需要注意 5招搞定爱车换季保养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7-01-21 16:33    浏览量:16503

秋天虽然来得对比迟,可是白日与夜间的温差也对比大了,从夏天进入秋天,不要忘记了爱车也需求养护。如今,就和咱们共享夏秋换季养护办法。

1、调整适合胎压

准确做法:弥补胎压到规范值范围内。因为夏日酷热,胎压通常对比低。跟着秋季气温变低,轮胎就要及时弥补气压到规范值范围内。一起,还应查看轮胎是不是有显着的外伤、刮痕等。 

2、查看发动机

准确做法:及时查看、替换各种油液。机油、方向机油、制动液犹如爱车的“血液”,换季的时分要查看其是不是足够、蜕变或到了替换周期,以确保油液循环的晓畅哦。  

3、底盘的养护与除锈

准确做法:细心查看底盘,并除锈。爱车底盘的金属材料在夏日通过雨水淋泡或高温灼晒后,简单呈现生锈的景象,所以要对底盘进行除锈处理,并查看底盘是不是存在刮花、螺丝掉落等景象。 

4、替换秋冬季防冻液

准确做法:换上适合的防冻液。入秋后,气候渐渐转凉,一旦冷空气突然来袭,很可能影响轿车冷却系统的正常作业,因而防冻液也要挑选适合秋冬季的商品。 

5、全部清洗内饰

准确做法:完全整理卫生死角。咱们不免会在车上的缝隙等死角留下食物残渣或别的碎屑,通过多雨、酷热的夏日后,会滋生很多细菌。而秋季气候变冷,车窗不会常常开启,所以要做好全部清洗,确保车内空气质量哦!

关键词: 汽车 汽车保养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