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养护

春节长假后勿忘保养 节后汽车保养全攻略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7-02-06 14:22    浏览量:16659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经过了假期的休整,你是否已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不过不要忘记在假期里陪你出行的爱车,春节用车频繁,而且是冬季用车,假期归来,给爱车一次精心的保养必不可少。保证爱车的良好车况,才能让爱车为家人更长久的服务。

一些常规的检查保养,车主自己便可独立进行。比如彻底清洗车辆,除去车身的污垢;检查车身和底盘,是否有刮蹭的痕迹;长途行驶油液损耗较大,因此要及时补充添加;如果轮胎有老化开裂,需要及时更换。

1.清洗车身

车辆经过长途行驶,车身上会附着大量灰尘泥沙,即便长期放置,车身也有许多尘土附着。假期后保养车辆,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车身进行彻底清洗,将车漆表面的灰尘泥沙洗净,以免污渍对漆面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

2.检查底盘

春节走亲访友相比日常行驶经历的路况更为复杂,长途驾驶中车辆经过多样的地形,底盘也会经历轻微磕碰剐蹭,因此,出行回来后对底盘做一次全面检查很有必要。检测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有松动或损伤,以及底盘是否有锈蚀的痕迹。

3.补充油液

汽车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各种油液的保障。经过假期或长或短的驾驶路途,车上各种油液损耗较多,因此在少则数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的驾驶后,要及时检查车辆油液的状态,如有不足及时添加。

4.检查轮胎

轮胎作为车辆和地面唯一接触的部分,至关重要。假期归来,要全面检查轮胎胎压,以及轮胎是否出现老化或创伤。车主需认真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如果轮胎有较大程度的磨损,应该及时更换。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的雷克萨斯车型,胎压值可在仪表板显示屏显示出来,防患于未然。

以上是车主较容易自己发现的问题,如遇其它问题,或者车辆报警提示,建议车主来专业的保养店进行系统检测,必要时做全面保养。

关键词: 汽车保养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