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新手司机需要了解的 一不小心错过了高速出口可怎么办

来源:我车我行      编辑:李园园 2018-05-31 18:44    浏览量:18665

如今国内的高速四通八达,走高速回家非常的方便。高速上车速快,出口,交叉口非常多,稍不注意就容易走错路。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在开高速的时候,一不小心错过了高速出口,这时候该怎么办?

切勿随意变道、倒车、停车

在高速上往往车速会非常快,如果意识到自己错过了出口,千万不可随便变道,否则极有可能被后方来车撞上,我们可以来看一则惨痛例子:高速上,第一辆车在临近出口时忽然变道、减速,紧随其后的第二辆轿车紧急变道躲了过去,随后的三辆车被迫减速,紧接着第六辆车高速驶来撞上了前面的车,最终与前方几辆车连环相撞,酿成交通事故。

错过出口怎么办?

高速路上错过了出口,首先要继续往前开,找到下一个出口再掉头回来。但是千万别急着驶出收费站,如果开出收费站,出口时要交费,再上时又得重新交一次费了。其实,有近一半的收费站出口都设有一个过对面车道的路口的,这个路口一般是在距离出口处几十米的地方,本来是固定隔栏的,慢点开,你会发现那儿隔栏有个几米的缺口,可以通过汽车,从那可以驶到对面车道。所以在出口时留意下是否有个掉头的口,如果有就从缺口掉头返回,省了高速费,如果没有只能开出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有朋友可能注意到,现在的服务区都是在高速二边相对而建,在来向车道上有个服务区,反面去向车道也有个服务区。为了方便服务区人员的管理和物资的调配,二个服务区之间是有地下通道相通的。如果错过出口后发现途中有服务区,那就好办了,只要好好的求求服务员工作人员(那种穿保安服的)说明情况,一般都会给你开门过去,如果工作人员不给你开门过去,那只能找到下一个出口掉头返回了。

如何避免走错出口?

1、如果出行走不太熟悉的高速,尽量提前通过手机导航软件熟悉一下路线,了解全程经过的各条高速的连接和出入口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2、出行时设置好手机或者车辆导航,尤其是快行驶到自己的目标出入口之前必须集中精力,避免错过出口。除了注意听导航语音提示,行车中也要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或者路面的路标提示,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或下高速的减速带进入出口。

3、即将到达分道口或下高速路口之前,不要在超车道上行驶,更不能连续高速超车,避免由于正常行驶车道和右侧车道车辆过多,自己无法向右变线,被这些车辆裹住后,只能向前行走,眼睁睁错过分道口或下高速的路口。

关键词: 驾驶指南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