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之道 玛吉斯MA.656 轮胎测试

玛吉斯MA 656 轮胎测试
来源:汽车杂志      编辑:陈玉秀 2011-09-26 16:53    浏览量:43618

现实生活就像光良的那首《童话》的一句歌词一样:“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的确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是被童话所骗了。因为真正的生活往往都是跟那些童话故事背道而驰的。不知道是否因为在测试轮胎前一晚遇见了那令人心寒的一幕有感而发,抱歉笔者有感而发了如此多的废话。但我们的世界的确太需要像玛吉斯MA-656轮胎这般朴实的“老实人”了。

中庸之道 玛吉斯MA.656轮胎测试

MA-656轮胎是玛吉斯旗下主打舒适性和干湿地操控性的四季轮胎,几乎全为横向的胎块,说明了其操控性方面的诉求。而众多斜向细纹的存在则是为了让胎噪妥协。最后4条深深的主排水坑和一些横向的粗纹,相信不用解释各位也能知道它们的作用一定并非是在晴天发挥的.5大胎块中两边的胎块硬度均为60,而中央3条胎块的硬度均为65。印证了MA-656的确会如厂方声称那般拥有良好的耐磨性。而胎壁方面的硬度则仅为50,毫无疑问这是在为舒适性埋下的伏笔。论湿地性能,MA-656的4条主排水坑深度均为7.65mm左右,比以往测试的同级轮胎略深。但可惜此次测试并没有等来雨天,因此没机会一试其湿地的表现如何。

中庸之道 玛吉斯MA.656轮胎测试

中庸之道

看着轮胎店的员工和学徒们忙碌完后,笔者就知道是时候到自己忙碌了。匆匆启程前往地铁站接上帮忙拍照的朋友,然后马上驱车前往测试地点。一路上我

中庸之道 玛吉斯MA.656轮胎测试

们都仔细留意着MA-656的表现到底如何。在穿越繁忙的城市路面后终于来到了测试地点,而一路上玛吉斯MA-656就像一位非常朴实的老实人一样,将它自己的一切向我们一一道来。论舒适性,MA-656轮胎算是不过不失,特别是一些细小的震动都处理得较好。而论操控性(干地),它在弯道中支撑力足以让人感到惊喜。首先,以60km/h匀速进行绕桩,发觉是小菜一碟,然后再尝试在车头过了每一桩桶后以地板油绕过另一桩桶,此时发现直至到达第4个桩桶位车尾才向外甩出,此时轻放油门便又能将操控大权从新收回。紧接着再调到低挡进一步地考验MA-656的操控极限,此次在第3个桩桶时出现了失控,当然这和老款蒙迪欧那柔软舒适取向的避震也有一定的关系,而且相信现实中喜欢舒适的车主也不会有这样的驾驶习惯吧。纵使MA-656的胎面较硬,但却因为其胎壁较软的原因,使得其在绕桩时发挥了良好的抓地表现。

中庸之道 玛吉斯MA.656轮胎测试

中庸之道 玛吉斯MA.656轮胎测试

在一轮激烈驾驶后,终于可以静下心来仔细听听这位老实人的“抱怨”了。刚好在绕桩的尽头有一较长斜坡,于是便驱车而下,收起踩油门的脚,竖直了耳朵来聆听MA-656的“抱怨”。经过一般路后个人感觉玛吉斯MA-656对于噪音方面还是有可以提升的空间。它的中庸之道十分适合那些对日常驾驶没什么特殊要求的车主。(文:陈嘉宁)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