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品质 雨天全程实拍远峰YFinside标准导航仪搜星路测

阴雨天实拍远峰导航仪搜星路测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荼荼 2012-02-20 10:32    浏览量:8868

对于导航产品来说,搜星是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搜星不好,一切都白搭。YFinside标准下的各项试验都以严苛著称,本次我们进行的PND搜星路试,测试组特意选择了使测试环境更加恶劣的阴雨天来进行。同时在路线规划上,也选择了干扰性极强或信号偏弱的线路。

本次测试简述:

测试团队:4人,一人开车,一人操作,两人记录

测试仪器:5寸便携式PND四台(1台样机,三台对比测试)

测试内容:搜星

测试路线:标间科技园—京珠高速、潮莞高速—隧道——东莞赛格电子广场—大朗汽车站—大润发购物广场—荔香湿地公园

测试产品,右下方为样机

我们的出发地是远峰科技所在的标检科技园,作为知名的科研基地,园内无线电非常密集,电磁干扰非常严重。除此之外,我们的测试组出发时雨雾很大,天气干扰尤重。我们在此所做的定点搜星测试,结果为最高值50DB

从标检科技园出发

标检科技园出发,时速80,此时最大移动搜星值为51

时速60公里行驶约十分钟后,我们抵达京珠高速收费站。收费站也是信号干扰较强的地方,此时的移动搜星值最高依然可达50DB。一路南去,时速80公里,最高移动搜星值一直介于48-51DB之间。

接近莞樟立交,雨继续下

此时我们的目的地是东莞赛格电子广场。途径潮莞高速、告诉收费站及一条隧道。收费站对搜星也会产生影响,此时定点搜星值为49-50DB。高速路上,我们的科鲁兹时速最高100公里,搜星值在47-50db之间。将出高速时,途径一隧道长一百余米,隧道出口的搜星值最高达52DB。

将出隧道口,信号开始恢复

下了高速,雨越下越大

下了高速,进入闹市区,道路两旁高楼林立。我们选择了楼层最高、楼群最密集的一处做定点测试,此时搜星值还是在49-51DB之间。

市中心闹市区,搜星值依然稳定

从此地时速六十前行八分钟,我们到达了赛格电子广场。这里不仅人多,车多,最关键的是无线电通讯信号极强,影响搜星的干扰源极多。我们的测试车辆进入该电子广场的停车场进行定点测试,搜星值在47-49之间徘徊。


 

从赛格出来,天开始放晴,测试组人员们已是饥肠辘辘。简单对付了午餐,我们继续开始下一站测试。我们的下午的三个目的地分别是:大朗汽车站、大润发购物广场、荔香湿地公园。

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大朗汽车站,这里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各种线路设备很多,旁边还有一个GSM信号发射塔和通讯城,信号干扰源不亚于赛格广场。此时的搜星值定点测试结果为最高51DB。

大润发购物广场是东莞大朗的购物中心去,人流量大,车辆多,大中型超市密集,高速路交叉,通讯城多个。我们在此所做的搜星值测试方式依然是定点测试,结果为最高52DB,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

离开大润发,我们开始朝最后一个测试地前进。

荔香湿地公园,位置较为偏远,园内自然生态保存完好,绝大部分区域为荔枝林覆盖,分布着大面积的低洼地、湿地,覆有广阔的绿地和大面积的湖面,信号相对非常弱。我们在院内停车场所做的定点测试,搜星值最高49DB。因为是周三工作日,院内游人比较少,我们在院内的大道上做移动测试的时速达95公里,测试结果为最高47DB。

补充:在回程途中,我们还进行了搜星速度测试。在时速80公里的情况下进行移动定位测试,冷启动搜星速度为32秒,温启动搜星速度为23秒,而热启动搜星仅仅2秒,非常令人惊喜。

点评:此次拍摄,小编再次亲眼见证了远峰YFinside测试标准,而本次所测试的产品,在搜星上的表现确实不凡。而远峰研发测试团队的细致与谨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也着实让人敬佩。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YFinsde标准必将进一步在导航产业、汽车电子产业中的广泛应用,而一款产品是都经过YFinside标准检测,也将成为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的重要影响因素。

远峰出品的每一款产品都有一份YFinside标准检测备案。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非凡品质 雨天全程实拍远峰YFinside标准导航仪搜星路测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2-02-20 10:32:59.0/81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