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的极致诠释 凤凰星通车联网整体方案测评

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      编辑:潘哲健 2013-06-17 15:28    浏览量:19248

让车主享受智能化的车生活是汽车电子厂商一直所追求的,车联网的兴起无疑让汽车电子走向了智能化的道路。而在车联网发展的这几年,我们也看到了车联网给车主带来的便利,一键导航、后台服务、实时路况信息等等,我们知道车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在2010年就进入到了车联网领域,通过近3年的摸索、成长以及经验的积累,对于之前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和车载经验的浩科来说,切入车联网也绝非难事,凭借之前的先天条件,浩科在车联网领域如鱼得水,带给大家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下面就跟着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浩科凤凰星通车联网整体方案吧!

一键导航

一键导航可以说是车联网最常用的功能之一,也是最基本的功能,车主只需要按"一键导航"这个键钮,就能进入后台人工服务中心,说出你想去的地名后台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将路线地址代码发送,自动启动导航,轻松快捷,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


与其他导航不同的是,凤凰星通导航系统即使在没导航地图的情况下,还能进行人工路线导航,就摆脱了导航地图更新滞后的一大困扰,不受导航地图的束缚,让导航变得随心所欲。

电话转接(VIP秘书服务)

在开车途中,突然想到一件重要事情要跟同事交代,但在开车时,在手机上查找个电话号码还真是麻烦又不安全,特别是新交规的出台,扣6分的代价显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这时车主只需要说出号码或者是电话薄中的姓名,就能帮忙拨通电话,电话薄的号码一方面可以自己预先存入,另一方面还可让客服帮忙存储。

在行车途中,我们也需要一个行车小秘书,方便在行车中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或者是查询某个地名、亦或者是去到外地想了解当地情况等等。凤凰星通配备行车秘书服务,在车上就能提供给车主生活服务信息、商旅服务信息、一键查询功能等。犹如车主的小秘书,解决车主的一切所需。

资讯管理

车联网给车主带来智能车生活,资讯推送就显得更加智能了。后台服务中心每天定时把新闻、汽车、体育、财经、娱乐及通知等信息推送到终端界面,并根据车主的平时浏览习惯和行车位置,推送给车主特定的新闻和生活服务类信息。

4S店资讯管理

4S店资讯管理是专为4S店开发的模块,方便4S店更好的了解车主的动态。对车主来说,可以定期收到4S店发送的各类车辆维修保养信息,更好的了解爱车的状态。对4S店而言,4S集团使用客户端软件可以向车主发布维保预约,续保和促销等信息,不产生任何通讯费用,节约的同时为车主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 

天气预报

凤凰星通导航界面上不仅有实时天气显示,还能根据车主行车情况,自动将当前行车的地点、当前行车时间、当前天气状况全部推送到终端界面。这样就不用车主手动更新天气,真正实现了凤凰星通智能化的车联网应用。 

车友在图

3月踏春好选择,这样一个好天气怎么会错过外出郊游的机会呢!携上7、8好友,一起开车去郊游,在这样的一个春天显得格外的舒适。在行车途中打开凤凰星通车友在图,就可以随时了解到对方车辆位置、车速动态等信息。如果需要跟对方取得联系,可以直接一键进行语音沟通,不怕掉队、不怕迷路,还能随时分享路况信息和享受周边智能搜索。 

定位防盗

前段时间发生的长春盗车案相信让很多人心情都不能平静,对于这件事我们不得不反思,对于盗车贼我们就束手无策吗?倘若是被盗车上安装了凤凰星通车联网系统,悲剧也许不会发生。

凤凰星通能实现实时的定位防盗查询,能随时定位一台或所有车机的当前位置,监控实时动态。包括配备的专业硬件配套功能得以实现的主动防盗和实时监控防盗功能,能实现防屏蔽、自动设防/撤防、油/电路自动锁定、手机报警及控制、短讯定位、报警号码、远程断油以及对非法启动车辆和打开车门将向车主发出异常通知,实现追踪定位等。

实时路况

实时路况信息一直以来都是车主很重视的一项功能,而基于信息提取的高要求,实时路况的实现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凤凰星通通过与交管局的合作,能确保第一时间把路况信息发给车主,优化导航路径,避开拥堵路段,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增值服务

首界面上的违章查询、代驾服务、酒店预订和紧急救援,都可以点击进入相应的栏目进行查询与服务。后台会在短时间内通过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将最准确的信息与服务提供给车主。

手机应用软件

凤凰星通将手机、车机、电脑三者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在电脑上查询车辆的具体信息,还能在手机上直接查看规划路线,一分为三,功能翻番。

车载电话

只要进入一键接通服务中心,就可以由坐席代为建立常用通讯录、代拨电话。这是凤凰星通在国内首家研发,不需对硬件做任何改动,不增加任何硬件成本,通过手机蓝牙连接车载终端实现的功能。

在线音乐视频

突然很想念某一旋律,想听一首歌曲,没关系,凤凰星通帮你搞定,增加一个3G模块就能实现在线音乐与视频的播放,真正实现智能车生活。

编辑总结:整体来说凤凰星通将车联网的应用诠释得相当到位,据了解凤凰星通根据实际不同情况,特推出了4款车联网方案,分别是简约版、珍贵版、标准版和豪华版,每种方案都有针对性的应用,不仅更能贴合车主的需求,更能让厂商接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