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3-08-20 16:53    浏览量:40178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小编这次体验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格车圣云途系列是深有体会,作为后装拥有60万付费车主的企业,赛格车圣系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同是拥有实力雄厚的后台服务,其跟我们熟知的通用安吉星OnStar以及丰田G-BOOK相比又将如何?一起跟随小编进行实车体验吧。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

一键导航:0延迟下发路径,找不到的地方问后台

如果一键导航仅仅设个地址,下发个路径,那对于见过不少具备一键通功能导航的小编来说,实在很难带来惊喜了,但是赛格车圣10秒接入,5秒接通,0延迟下发路径确实给小编带来了一个愉悦的体验,对比体验通用OnStar以及丰田G-BOOK,三者响应速度上不分伯仲。但是赛格后台中心服务MM的声音很自然,不是那种刻意的甜美,让小编觉得特别舒服;相对而言,通用安吉星OnStar设点仅在上海,对方言的理解有待提高;G-BOOK的话务员语调比较呆板,让小编不禁怀疑通话的是不是一个高级机器人。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安吉星的一键导航体验 对方言理解有待提高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G-BOOK话务员语调比较单板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赛格话务员声音自然,导航请求从发起、确认到下发几乎都能在1分钟内完成

不过,真正给小编惊喜的是能找到导航地图上没有的地址,比如“金地名峰”在本地凯立德地图上是搜索就找不到的,但我们致电赛格后台中心话务员,她却帮我们定位到了该地点,并将路径发送到导航终端。这得益于赛格后台中心两套成熟地图,以及实时的地图数据在线更新,让车主享受到最新的地图导航服务。在数据更新这一点上,安吉星OnStar系统是三个月更新一次,G-BOOK的更新则主要体现在地图上,取决于提供地图数据公司的更新频率。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本地查不到“金地名峰”,但可以通过后台查到路线

车辆被劫盗,后台中心断油断电,3分钟出警

在这次测评体验中,小编感受非常深刻的还有车辆被盗后,车主可以请求赛格后台工作人员远程锁油路,赛格会派出专人追踪,并报警,协助车主找回车辆。我们特意体验了一下这项功能,将车辆开到一个偏僻的地方(防止停车给后来车辆带来麻烦),然后请求后台锁油路,后台拨打跟系统绑定的电话号码确认车主身份以及需要锁油路后,车辆仍然可以行使,但是踩油门就会发现,转速被限制了,而且车速会慢慢降下来,直到车完全停下。赛格品牌部总监潘志鹏表示,车这样慢慢停下来会减少急刹车带来的安全隐患,赛格这套系统面世至今13年,共追回了4000多辆车。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赛格后台中心远程定位被盗车辆后,还可以远程锁油路

我们还了解到,赛格确认车被盗劫之后,还会派专人出警跟踪,协助当地警方找回被劫盗的车辆,遍布全国的35个分布式服务中心是赛格能做到这一点的依托。而且如果三个月之后车辆依然没有找回,赛格会根据合同约定,给车主赔一辆车!安吉星OnStar和丰田G-BOOK也会提供定位追踪协助警方找车,但远程锁油路和丢车必赔的保障显然赛格更上一层楼。

在安吉星OnStar上,有一项功能非常被看好,就是车辆经警方确认被盗后,后台会实时监控,车辆一旦熄火,OnStar系统就能将车辆上锁,让偷车贼再也不能启动车辆了。赛格的定位防盗系统上也有这个功能,车辆被盗的时候车主可以致电后台中心请求锁油路,中心会要求说出服务密码确认车主身份之后进行操作。

如果车主在车上被劫持了,车主还可以偷偷按下赛格预置在车上的紧急求助按钮,中心接到这个求助之后不会发出任何询问,而是密切监控车上的状况,确认不是车主误操作之后会定位车辆并报警。此时,车主可以乘机借上厕所或者加油让车辆熄火,后台中心会在熄火之后锁油路,让盗车贼不能再启动车辆。这个按钮也可以用在车主突发疾病或者遇险的时候,赛格会帮助车主联系相关人员提供帮助,当然这跟OnStar的碰撞自动求助相比还是略有些差距的,毕竟前装车厂的系统而且又是为专门车型服务的,跟车的联系会更紧密一些,这也是我们后装行业不可回避的一个短板。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赛格安装的紧急求助按钮,会安装在车主较方便按到而又相对隐蔽的位置

车门应急开启,非法开门报警

也有很多盗车案是在车主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比如去便利店买个香烟,没有停在有安保的专用停车场,却不想让盗车贼有机可乘,此时赛格的远程监控就起作用了。一旦盗车贼非法开启车门,或者强力破坏车,装了赛格防盗系统的车辆就会发出尖锐的警报声吓退偷车贼,并在10秒左右拨通车主绑定的手机号,告知车主车辆异动,让车主及时反应。小编实际听了一下车辆异动时的报警声,确实非常吓人,后台打电话来确认的时候赶紧告知误操作请求解除防盗,另外报警还伴随着大灯闪烁,提醒非常明显,赛格成功阻止数万起车辆异动果然名不虚传。

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车辆异动时,汽车会发出鸣笛及大灯闪烁警报,中心立即致电车主告知情况

另外,赛格也会提供诸如车门应急开启,远程锁车门等便利性的服务,如果车主忘记带钥匙了,或者钥匙落在车里了,绑定了赛格系统的手机就可以联系后台请求相关服务了,后台中心会确认车主服务密码以及身份,核实无误之后为车主提供远程开锁车门的服务。OnStar和G-BOOK也具备该功能,体验感上,三者不相上下。

同时,三者都提供了车辆远程诊断、紧急通报、道路救援、远程维护等安全保障服务,但由于涉及到比较多的人力物力,我们只是简单体验了一下,并没有深度对比,让小编印象最深刻的是赛格的“车坏了,30分钟派专人到现场维修”,以及OnStar的实时按需检测这两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谁的后台更硬 赛格车圣/通用OnStar/丰田G-BOOK实车体验纪实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3-08-20 16:53:31.0/124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