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隔热稳定透光率达标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3-12-11 14:17    浏览量:20259

车主对于汽车隔热膜是又爱又恨。隔热防止内饰老化等功能的确不错,但是安全问题始终让车主难以放心,特别是自从规定了前挡的透光率要高于70%以后,我们怎样知道自己购买的汽车膜透光率究竟是多少呢?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北极光和田玉系列的T70和市面上某知名品牌膜的透光率是否有区别。

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性能稳定透光率达标

我们利用太阳光谱波段测试仪来进行远近红外波段测试,主要是测试太阳膜的紫外线穿透率、隔热率、可见透光率。(黑色测试仪为950波段(可理解为近红外三波段);白色测试仪为1400波段(可理解为红远外三波段)。

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性能稳定透光率达标

紫外线穿透率:0.1%、红外线穿透率:2.6%、可见光穿透率:68%,这证明了某著名品牌汽车膜的隔热率达97.4%,可见透光率是68%。

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性能稳定透光率达标

紫外线穿透率:0.1%、红外线穿透率:13%、可见光穿透率:69%,这证明了某著名品牌汽车膜的隔热率达87%,可见透光率是69%。

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性能稳定透光率达标

紫外线穿透率:0.4%、红外线穿透率:5.7%、可见光穿透率:70%,这证明了北极光和田玉系列的T70隔热率可达到94.3%,可见透光率是70%。

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性能稳定透光率达标

紫外线穿透率:0.4%、红外线穿透率:6.5%、可见光穿透率:70%,这证明了北极光和田玉系列的T70隔热率可达到93.5%,可见透光率是70%。

太阳膜小知识:太阳膜的隔热率=100%-红外线穿透率。

测试结论:某著名品牌太阳膜的隔热系数高,但不稳定。和田玉的隔热系数也非常不错,且很稳定,性比较高。实验证明不一定数据好的,现实的隔热性能就高,要看在不同的波段,隔热性能是否稳定。建议车主在选购汽车膜的时候多个角度衡量,这样才能挑选到最优质的汽车隔热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数据不说谎 北极光和田玉隔热稳定透光率达标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3-12-11 14:17:25.0/131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