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风飞利浦博世 车载空气净化器黑科技对比测评

来源:搜狐汽车      编辑:张开俊 2017-02-24 11:38    浏览量:18453

占据着车载空气净化器市场大份额的群英快风、飞利浦和博世,究竟他们三大品牌谁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更为出色,那么现我们挑选他们旗下的旗舰产品快风2.0、飞利浦Smartair330和博世Am601进行对比测评。

高品质,更加洁净的空气是越来越多高端车主的追求。为了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飞利浦、快风科技、博世、IQAir都推出了各自的高端车载空气净化器。快风科技是专注于车内空气净化器的一家公司,2016年8月推出了快风2.0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飞利浦推出了smartair330,博世推出了AM601,IQAir推出了 Icleen Traveler。

CADR值反映的是空气净化器每小时输出洁净空气的能力。车里面有雾霾(PM2.5)、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同污染物有不同的CADR值,看净化器的好坏,不是看一个颗粒物CADR值就能决定的,我们需要看车内核心污染物:颗粒物的CADR值与甲醛的CADR值。接下来我们从这两方面来对这四款高端车载空气净化器做个比较。

颗粒物CADR值:

1. 快风2.0 高达 62立方米每小时,

2.博世Am601高达31.5立方米每小时,

3.飞利浦Smartair330 是 10 立方米每小时

4.IQAir Icleen Traveler 没有标注 CADR值,它最大风量60立方米每小时。快风2.0是120立方米每小时。根据行业经验判断IQAir的CADR值不会超过30立方米每小时。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快风2.0颗粒物CADR值是博世AM601的2倍,是飞利浦Smartair330的六倍。

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这个问题:快风2.0每小时输送62立方米洁净空气,意味着1分钟1个多立方米,不到3分钟则净化了整车空气。博世不到6分钟,飞利浦大约20分钟。IQAir预估是6分钟。从这个数据看,快风2.0能更快的净化器空气。如果我们通常开车30分钟每次,那么快风2.0是净化空气3分钟,享受干净空气27分钟。博世是净化6分钟,享受干净空气24分钟。飞利浦是净化20分钟,享受干净空气10分钟。

在现实的使用条件下,外界的雾霾还是会渗透入高速行驶的车内。这样实际净化时间会更长。有另外一种评价方法是。在您行车的过程中,例如30分钟,能将空气净化几遍。通常室内规定是一小时最少5遍,那么30分钟是2.5遍。我们来看下各品牌情况怎么样。

快风2.0,每30分钟净化空气10.3遍,博世是5.1遍,飞利浦是1.7遍。最快还是快风2.0,难怪取名快风。有接触过飞利浦smart330的人会了解,其实飞利浦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为了弥补颗粒物CADR值的不足,希望更好的给顾客干净空气,飞利浦提出了预约净化的改善方法。可是问题在于,现在外界雾霾这样大,人不可能变成蚊子飞进车内,其实蚊子也飞不进的,一开门关门,外界的雾霾即可进入车内。就靠飞利浦10的CADR值,还是要净化很长时间,才能让车内空气再一次干净。

PM2.5/雾霾必须快速的净化,否则PM2.5直接入肺,最后肺部就成了一个存放PM2.5的垃圾场,导致肺部健康问题,严重导致肺癌。

更快净化,更多享受,是高端客户的追求。那是不是能净化PM2.5就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呢?显然不是。车载空气净化,岂止是PM2.5。接下来我们看下另外一个指标 甲醛CADR值。

快风2.0 甲醛CADR值是 15.6立方米每小时。博世 甲醛CADR值是4.9立方米每小时。快风是博世Am601的3.2倍。换句话说,一台快风在净化甲醛方面比3台博世管用。飞利浦与IQAir没有提供甲醛的CADR值。无法比较。但是大家在选购时可以问一下。有时有人会用TVOC的CADR值来回答,因为TVOC里也包含少部分的甲醛。那么这个换算关系大概是TVOC的CADR值乘以0.3约为甲醛CADR值。但是更保险明确提供最好,能够更明白的选购。毕竟新国标也开始要求CADR值,而不是除甲醛百分比了。因为除甲醛百分比是在1个立方米空间测的。现在CADR值是3个立方米空间测的。如果以前说除甲醛99%,记住那是一个立方米,如果放到3个立方米来说一定低于30%的除甲醛能力。

最后,我们再看下这几款净化器在智能方面的情况。

 快风2.0,有高精度的激光颗粒物传感器,可以提供精确到0.3um颗粒物的数据。更难得的是有高精度的甲醛传感器。可以看到甲醛数值。以前本人以为监控到PM2.5就好,冬天,开个空调,一测发现甲醛呼呼的超标。这是因为,空调升温加速了地板与家具的甲醛散发。以前傻傻的享受说PM2.5数值的干净空气,没想到甲醛却超标了。快风2.0,放在家里能除掉一些甲醛,关键我可以用来监控甲醛,一看机器呼呼运转了就知道甲醛超标了,赶紧关了空调,想法让房间甲醛降下来。快风2.0是车载空净化器,能看到车内空气的各项指标。全智能时刻监控PM2.5数值甲醛数值,无论哪个数值超标了,即可启动暴风模式来快速净化空气。

博世AM601也提供高精度的颗粒物传感数值,但是没有提供甲醛数值,它只能依据PM2.5来判断车内空气质量,我们认为如果有车内甲醛数值一起来控制会是更好的。飞利浦smartair提供了颗粒物数值,目前没有资料显示是否为高精度的激光传感器。同时也没有甲醛传感器。IQAir,没有这两种传感数据。

360汽车网点评:

从以上的对比评测结果来看,快风2.0的净化能力确实快如风,颇为与众不同,智能又全面,可谓说值得入手。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