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FOCAL黄盆ES165 KX3喇叭 承载旗舰设计细节充满巧思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10-10 10:49    浏览量:12037

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3系以下无宝马,C级以下再无奔驰。这都是车圈里面耳熟能详又永恒的“定律”,当调侃成为车友的日常之后,确实能形成一个共识。在车载音响领域也是如此,就如赫赫有名的法国瑰宝级FOCAL喇叭,也有乌托邦才能代表法国FOCAL的说法。实际上呢?以下这款喇叭值得一看!

大名鼎鼎乌托邦,FOCAL实际凭黄盆出圈

法国人的独特慧根和浪漫情怀,从各个领域都有非凡的地位,航空航天、汽车设计,奢侈品的箱包首饰等等领域都是如此。在众所周知的品牌旗舰头牌Utopia乌托邦成名之前,法国FOCAL实际上是凭K2 POWER系列出圈。这里或者可以换一种说法,应该说FOCAL著名的三明治结构音盆,是随着K2 POWER系列喇叭的兴起而闻名于世。在FOCAL的产品序列里,K2 POWER黄盆也是仅次于旗舰乌托邦系列的次旗舰级别产品,大家闻其声就会深表尊敬的FOCAL黄盆,就是这样而来。

在标志性的黄色之外,K2 POWER黄盆喇叭一直坚持刚性、重量和阻尼三个声音重要因素,再配合FOCAL独特的细节专利设计,让FOCAL公司的电声工程学设计实现品质和音质的最佳体验,以系列里最高端的ES 165 KX3黄盆三分频来说,独创的TKMX一寸高音+3寸黄盆中音+6.5寸黄盆中低音,原装配双线分音的三路分配器,都有FOCAL工程师们的精心设计。

沿自旗舰高音技术

TKMX是FOCAL独创的专利技术,M型反凹振膜高音单元,用防弹布加入纶纺纤维涂层制成M型的反凹音盆,这个技术移植自旗舰乌托邦系列的高音喇叭。表面是铝合金亮面高光处理的壳体,有失真低重量轻,动态大延时达到22kHz的特点。

三明治黄色音盆

中音和中低音以标志性的黄色防弹布纤维复合音盆为主调,三明治结构防弹凯夫拉层加入发泡层再加入玻纤层,既有优异音盆刚性又有好的阻尼表现。而阻尼层的设计和配方则是FOCAL的独特保密工艺,在坊间几乎没可能复制,没有这个独家配方的黄色防弹布或编织盆喇叭,表现出来一定会单薄发硬。

中音单元针对车载空间有超薄易于安装的设计,采用20芯Kapton音圈、钕磁路和银色金属相位锥,让喇叭有更好的相位指向,减少驻波和交越失真,也会有更佳的离轴响应。中低音用上40芯大音圈,定制铝架和大磁路,调校上有出众的下潜能力,往下响应可到45Hz。当然喇叭单元少不了专利TMD折环技术,帮助扬声器出色地减低共振,声音质感能更立体,带来更高的还原度。

双线分音网络设计巧思

最后要说FOCAL原装设计极为复杂的分频网络,针对高音电平,中音分频点和中低音斜率都有精细调校,例如中音高通分频点的三档可调,就是根据装车采用原位或者倒模安装的不同而设定;中低音斜率和中音分频点也分别有两档可选。

360汽车网点评:从不拒绝让步,最终突破局限,如果说乌托邦是法国FOCAL登峰造极的境界,那么性格更鲜明的K2 POWER黄盆ES 165 KX3三分频,则是FOCAL在刚性、重量和阻尼的精准把控,旗舰技术移植运用,再配合电声学造诣、独特材料设计和工艺,让人更易接触到那股优美的瑰宝级声线。更值得一提是FOCAL坚持建议用户改装前好好拜读黄盆的产品说明书,千万别因为小聪明,让设计师的精心巧思设计付之东流。

FOCAL K2 POWER ES165 KX3三分频喇叭 / RMS功率:120W / 峰值功率:240W / 灵敏度:93dB / 阻抗:4Ω / 频率响应:45Hz-22kHz / 建议零售价:约¥18,699元人民币(不含安装调试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法国FOCAL黄盆ES165 KX3喇叭 承载旗舰设计细节充满巧思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10-10 10:49:06.0/19850.html
关键词: FOCAL K2 POWER ES 165 KX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