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天价 德国艾索特i-sotec参考级四声道功放R-4.400试听报告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4-11 19:17    浏览量:17179

音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应该有享用音乐带来的愉悦感。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喜欢玩音响的发烧友们都是“败家子”。原因无他,因为在追求“天籁”的过程中,不免会付出很高的代价。当然,对于发烧友来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天籁与天价之间是否该划上等号?我觉得未必。今日,笔者试听德国艾索特i-sotec参考级四声道功放R-4.400发现,其实天籁触手可得。

它或许是市面上最亲民的参考级功放

汽车音响圈子中,参考级就像一朵光环,一般只用于品牌高端系列上,价值自然不菲。不过,在得知德国艾索特i-sotec参考级四声道功放R-4.400的零售价,再回味起试听时的美妙体验,感慨万分。据德国艾索特i-sotec全国总代理,广州先歌兄弟总经理潘永久先生介绍,想要拥有R-4.400这台性价比超高的四声道功放,你只需付出4600元。

别看R-4.400价格亲民,用料就会马虎,能入潘总法眼的品牌必然有其不凡之处,而艾索特i-sotec也并没有辜负潘总的期待。通体黑色的R-4.400其外壳应用厚重铝件精加工而成,设计秉承着德国艾索特一贯的简洁风格。功放外壳表面做到特有触感的拉丝处理,外壳正中雕有德国艾索特logo的铭牌,铭牌四周采用镂空方式,为功放外观色不少。功放接线与调试面板分别位于功放左右两侧,从连接RCA端子以及调控电平与频点的旋钮品质来看,用料都非常到位。

打开R-4.400底板一窥功放电路,双层环氧树脂板和超大的电源线圈是最大的亮点。四声道模式下,R-4.400有着4×100W的功率输出,通过调试面板“声道模式”,可将功放自由切换成双声道/四声道功放模式;在2欧的状态下,四声道模式可以输出140W X 4;而在三声道状态下,桥接的3/4声道可以输出280W,足以用作推动大部分的超低音

让人一听倾心的高解析力与真实质感

现场即时试听MECA竞赛碟片,第五首丰富自然的人声,曲目表现出来的声线精准而非常考究器材。R-4.400的声音细节非常丰富,高解析力带来的更多的表现还在于层次清晰而声像准确,平衡感和略带暧调的声音,在高音的解析力方面恰到好处不会显得特别毛燥,中低音的表现松容度较佳。对于喜欢聆听细节的人来说,会情不自禁地爱上TA。在乐器的表现上,R-4.400表现出色。在它的还原下,每一件乐器的结像都很鲜明,清晰可见。爵士鼓的敲击力度很到位,鼓皮质感真实,管乐、贝司具有清脆利落的金属质感……整个音乐的画面都是美轮美奂。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改装店选择用R-4.400作为系统中的座上常客。

360汽车网点评:

自创立以来,德国艾索特i-sotec一直剑走偏锋。从最初“不合时宜”的专车专用,到如今亲民高享受的参考级系列产品,都不断地印证着他的不凡。整个试听过程是一种心灵的享受,宽松从容与淳和亲切的音乐,以良好的耐听性,消除了聆听者的压力。当你全情投入地欣赏音乐,能更深入细致地品味蕴藏在音乐中之美。潘总常常挂在嘴边的那句“好音乐成就生活之美”,大抵如此。

R-4.400参数:

额定输出:100W×4 @4Ω/ 140W×4 @2Ω/280W×2 @4Ω桥接;信噪比:96dB;频响范围:20Hz-22KHz;尺寸:354.4mm×184mm×53mm;零售价:4600元/台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天籁≠天价 德国艾索特i-sotec参考级四声道功放R-4.400试听报告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7-04-11 19:17:52.0/2520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