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悲剧不再重演 平安亲人一路平安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林原 2013-06-01 10:36    浏览量:12731

5月27日上午,3.25长春盗车案杀婴案一审宣判,凶手周喜军被判死刑。看到这个消息脑海里面又浮现出了那个冻到发紫的婴儿尸体,杀婴凶手终于被绳之以法,孩子却再也回不来了,作为一个跟车相关的媒体人,笔者痛心疾首之余也在想,我们能不能做些什么,让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

如果家长熄了火锁了车,带着孩子;如果车足够智能,陌生人上车能发出警报;如果车上装了定位防盗装置,报案后能立即锁定追踪;如果孩子身上有仪器可以帮助追踪定位……也许可以阻止悲剧的发生。但时光不能倒流,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是防患于未然。

防止陌生人开的车似乎还没有出现,但是定位防盗、协助追踪的仪器我们可以有,前装车厂通用的安吉星丰田G-BOOK就有相应的功能,在我们汽车后市场也有不少安防产品、或者搭载了类似功能的产品,比如车友互联的平安亲人和原地设防、赛格的安防网络、欧华导航的定位防盗等。

让悲剧不再重演 平安亲人一路平安

正如车友互联的应用“平安亲人”名字一样,车被盗了,顶多是财物损失的遗憾,亲人的平安才是千金难买的期望。当车和安全不仅只关系着车主和乘车人的时候,老人和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一个终端也许不能杜绝坏人,但至少可以更安心,可以在意外发生的时候让警察有的放矢,为亲人争取更多的时间,也许一线生机便在于此。

让悲剧不再重演 平安亲人一路平安

我们不能逆转时光,阻止悲剧的发生;也没有办法度化人心,让人人都永存善念,但笔者希望,能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也希望行业做出更多更实用的功能,防患于未然,让悲剧不再重演。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让悲剧不再重演 平安亲人一路平安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3-06-01 10:36:22.0/418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