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将提速车联网发展 多种终端可同时接入汽车

来源:天极网      编辑:马一 2013-12-16 11:50    浏览量:11138

4G牌照的发放,使得50Mbps与100Mbps的上下行速率成为可能,这样的速度几乎能满足用户所有无线服务需求。4G在速度方面的优势让国内多数媒体为之聚焦,对汽车等其它相关行业的市场格局也带来巨变。车联网的概念将受4G影响最大,包括网页浏览、云储存、远程监控等等之前在汽车上不敢想的服务都变得理所。4G将对车联网起到大幅提速作用,也为车联网繁荣发展铺桥搭路。

4G将提速车联网发展 多种终端可同时接入汽车

4G车联网

对于车联网来说,在4G更快、更宽的通道帮助下,一些基于大流量数据传输的应用将大展拳脚。比如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影像可以发送到交警部门,把事故位置、声音以及少量图片等信息及时反馈,有利于事故的救助和责任判定。通过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与车载4G模块相连接,车主可随时调出汽车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以便在车辆遇到被划、被撞、被盗等问题时即时解决。汽车内置的4G网络可以成为一个无线热点,允许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等多种终端同时接入高速网络。

4G将提速车联网发展 多种终端可同时接入汽车

车友互联推出过一个“图博”功能,能第一时间将风景、路况、“碰瓷者”或事故图片上传至车友平台给其他车友预警,同时还可以录音加以说明。上传的信息通常都比较大,这对网络有一定的要求,如果4G普及,那么这个图博功能以及这些相类似的功能都能够顺利实现。

4G将提速车联网发展 多种终端可同时接入汽车

目前车联网的实现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一个是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带上车,另外一个是采用嵌入式系统。而对于通用来说,未来车上都将搭载4G系统,采取嵌入式实现车联网。一旦汽车使用4G加入车联网,那意味着其拥有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一样的各种美妙功能—在线音乐播放、实时交通提醒、下载影视内容。

4G将提速车联网发展 多种终端可同时接入汽车

虽然目前国内4G才刚刚起步,但是网友对其呼声极高,4G可能会在一二线城市迅速普及,汽车行业也会随之有功能上的改变。据有关机构预测,配有4G的互联汽车在2017年前的全球总量将会增至1600万辆,4G是未来几年内汽车及相关行业一个不可绕开的话题。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