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许智俊:宝马中国第一家5S店将认证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陈玉秀 2011-07-25 09:29    浏览量:3409

许智俊:宝马中国第一家5S店将认证

访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

日前,成都宝悦宝马举行了开业仪式,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段建军,齐齐亮相这一亚洲旗舰店。一个月内,宝马中国、华晨宝马高层频频造访成都,显示出对成都这个日益重要的豪车市场的重视。借此时机,华西都市报记者对许智俊进行了专访。

西部潜力巨大 拓展网络满足客户需求

记者:您如何看待西部市场近年来的成长?在这个区域,很多豪华车品牌会新增很多销售店,拓展销售渠道。接下来,BMW在拓展渠道上有什么样的战略和规划?

许智俊:西部地区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也是发展潜能最大的区域,对宝马来说,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森那美跟我的观点一致。所以宝马建立了西区办公室,能更贴近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策略,我们要让中国客户享受到宝马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截至去年,我们在全国已有两百家经销商,截至今年6月份,在西区已有25家。我们的网络发展包括纵向和横向,纵向就是要加强覆盖度,从一二线城市,渗透到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必须提供更便捷、更便利的服务,让客户在最

短的时间体会到宝马的服务;横向发展是指,当同一个城市里,因为客户的需求增加,造成销售量的限制时,我们必须增加销售店。

5S概念引领潮流 第一家5S店今年将认证

记者:公众和消费者都很关注宝马的第二工厂,第二工厂建成后会生产哪些产品,有没有要和我们分享的?

许智俊:第二工厂明年将落成,新厂落成之后,我们会国产X1,其他产品的国产也在评估中。

记者:宝马有一个5S战略,在未来,5S是否将作为一个标准对所有的经销商进行考核呢?像宝悦这样的店是否符合5S标准?

许智俊:宝马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公司,不断地创新、不断地领导潮流。我们最近倡导的5S概念,在4S之外的这第5个S,代表可持续发展。宝马今年第一家5S店将会认证,而且我们也欢迎所有的投资商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升级,把原有的设施升级为5S设施。5S的认证是自愿性的,不是强迫的,投资商有升级愿望的时候,我们将协助他们进行升级。宝悦4S店的很多基础设施已经符合5S标准,比如说非常环保的隔温玻璃,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加强。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