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矢野范明:富士通天全新设计入主中国市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罗云 2012-02-12 11:18    浏览量:6611

矢野范明:富士通天全新设计入主中国市场

(左起)捷力汽修老总李勇、富士通天市场总监矢野范明、360汽车网刘杨

360汽车网:矢野范明先生,您好,首先欢迎您来到我们360汽车网直播间接受我们的访谈。富士通天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可能会不太熟悉,我也是在7/8年前听说过富士通天,您能向我们网友们简单介绍一下富士通天吗?

矢野范明: 富士通天株士会社在日本是由富士通、丰田汽车,电装三家跨国公司出资设立的合资企业,主要业务内容为汽车导航系统、车载音响设备以及其它汽车电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360汽车网: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日本的车载导航主机和中国的产品有什么差别,或者说您认为中国的主要差距在那些方面。

矢野范明:好的,日本的车机产品相比较中国的而言,最大的差别就是精细化程度较高,信息量比较大。在日本,导航信息可以详细到每户人家的电话号码,我们甚至能够通过电话号码就能找到我们想要去的目的地。而且3D地图能够非常清晰的显示出建筑物的真实图片,而中国国内目前的3D地图只是一些草图,而不是真实的图片。不过中国的车机的范围比较大,功能也非常的丰富,但是在细节上还是不够成熟。

360汽车网:众所周知,日本音响的主机以音质好,性能稳定著称,而中国主机厂商也是以多变来迎合消费者,以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针对这点,富士通天是怎么来应对多变的市场呢?

矢野范明:我们富士通天公司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针对不同的市场我们会有不同的策略,日本市场我们会侧重在音质上有更高的要求,而占有比较大市场份额的美国市场,我们也会针对美国市场推出适合他们的产品。针对目前越来越活跃的中国市场,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今后我们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

360汽车网:目前,富士通天有没战略要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像富士通天、阿尔派、先锋都是全球汽车电子产品的大企业,您能够用一点来概括自己的特色或者优势吗?

矢野范明:在日本,我们的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是汽车音响导航类,第二是电控装置,如安全气囊控制装置等,第三是车载360度全景摄像系统。目前在日本来说,能够同时做到这三个的企业并不多,所以说产品线比较广也算是我们的优势之一。

360汽车网:富士通天进入中国是会与车机厂商合作的方式呢?还是会直接进入后装市场?

矢野范明:目前我们主要的方向还是在前装市场,大部分的产品都是前装的,但是我们也很看好中国的后装市场,我们也会有一小部分产品直接推向后装市场。

360汽车网:我们最快什么时候能够看到我们富士通天的产品呢?

矢野范明:其实早在2005年,我们在中国就推出了产品,只不过是针对前装市场,那时候的产品是在日本设计、研发,而后在中国生产的。2011年,我们在中国成立了研发部分,以后再中国的产品都是在中国设计、研发的。

360汽车网:好,谢谢 接受我们的专访。我希望我们360汽车网以后能够更多的机会能够更多的了解富士通天的产品。

矢野范明:谢谢!

 矢野范明:富士通天全新设计入主中国市场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2-02-12 11:18:13.0/724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