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豪盾JACK:尾翼改装的作用不可忽略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小东 2012-09-01 17:10    浏览量:13019

近年来,汽车改装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人们也开始接受和认识汽车改装文化。尾翼的改装也有着其丰富多彩的一面,不仅仅在美观上,在实用性上也起到很大效果。对于如何改装尾翼、应该注意的改装事项及外观改装等方面,相信大家还有很多不明白之处,现在我们请到豪盾的负责人JACK来为360汽车网的网友作简单讲解,针对汽车改装文化这一领域。

360汽车网目前国内的尾翼改装市场如何?

豪盾负责人JACK:随着科技技术不断提高,尾翼的制造也更加完美,对于整车的美观和实际用处都起到很大作用。另外,目前生活水平也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许多车主有能力去为爱车进行尾翼改装。也开始意识到追求美观,张杨自己个性是时代的潮流,爱车时尚的外观的确给车主带来好的心情。所以,目前整个市场销量很乐观,无论是年销售量还是季度销售量都是与其他部件改装相差不大。

由于车速在120公里/h以上,尾翼发挥的效果明显。能提高车在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降低风力阻尼系数,达到节省油耗得作用,尾翼时尚的外观,增加了车身的线条流畅,动感十足。所以,越来越多经常跑高速的车主选择安装尾翼。就我们豪盾来讲,尾翼的销售和其他部件每个月都差不多。一直以来我们引进的是台湾ABS尾翼,这个销量很高。ABS尾翼稳定度高、造型多变、可大量生产,可以说是市面上最好的材质,也是最受消费者喜欢的尾翼产品。

360汽车网:近年来尾翼改装逐渐受到大众喜欢,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豪盾负责人JACK:之所以出现这情况,主要是因为以往的消费者买车是为了方便使用,追求汽车的实际用途功能等,不会在意外观如何,对于原厂出来的车子都很满意,而且那时候的改装各方面还不是很流行。相比之下,现在的消费者除了讲求实用之外,更多的是追求外观美观、赏心悦目。

另外,消费人群也趋向年轻化,喜欢追求个性,张扬个人风格特色。大家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有能力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快速接受新的思想和文化,对于改装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还有就是车主加装尾翼,除了提高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外型看起来更有动感。而且尾翼应用到普通轿车上,也能起到减少能耗的作用。据了解,一般情况下以120公里以上的时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则能省油14%左右。

360汽车网:具体谈谈尾翼改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安装尾翼DIY靠谱吗?

豪盾负责人JACK:个人建议车主在安装尾翼时,不要在下雨天,因为空气湿度很高,可以选择晴天天气,避免影响粘稠剂的粘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以前很多人认为安装尾翼24小时内不要洗车,这是错误的,正确的是一周之内不可以洗车,防止尾翼脱落。另外,北方冬天不要安装,因为天气太冷粘稠剂受冻粘性降低,即使加热效果依然不佳。

安装尾翼要注意表面清洁,可用布蘸酒精擦拭,待酒精干燥后方可粘贴,要确保粘贴处的干燥无灰尘。另外,个人不建议自行DIY安装尾翼,还是到正规的店面进行安装,避免安装错误,效果不佳。

360汽车网:豪盾如何向客户保证尾翼的安全性?

豪盾负责人JACK:首先我想要说的是安装大尾翼可能会影响安全,但是小尾翼在正确的安装方法下不存在安全问题。车主应该购买质量好的尾翼,建议选择国外的品牌,欧美与台湾的尾翼如台湾的ABS尾翼等,都是经过专业的测试生产的产品。尾翼其最佳形状和位置因车型和速度而异,应当由专业人士通过风洞试验来确定安装位置。能最大程度发挥尾翼的作用,避免出现发作用等问题。

购买产品是最好不要在网上之如淘宝、电商之类的地方选购,即使价格低廉但是并不能保证质量和发挥的效果如何,要知道尾翼的作用双向的,除了发挥好的作用之外,错误的安装方法或者产品质量等会导致尾翼存在不安全性。最好还是选择实体店家,有保障够专业。

360汽车网:大体上的尾翼改装未来的发展趋势是?

豪盾负责人JACK:个人觉得,未来的尾翼发展将会偏向于方便、实用、安全这些功能,尾翼的外观造型变化不会太大。另外,也会往大尾翼方向发展,夸张的造型,十分拉风抢眼,能彰显车主个性。但是由于很多车的外型都不适合安装大尾翼,强硬安装不但失去了为原车增添动感效果,还给人笨重碍事的感觉。而且大尾翼再高速行驶中会存在不安全作用,质量差的大尾翼及不正确的安装方法会导致事故发生。

但是,小尾翼对于行车不构成危险,我所说的小尾翼是指类似鸭尾巴的尾翼。提高车的稳定性作用依然存在,还起到很好地点缀作用,让车身线条更加完美流畅,造型更加动感。所以说3到5年之后,尾翼改装将回归到小尾翼,目前新出来的车的外型设计已经不适合安装大型尾翼。有些车在原厂就把小尾翼与车后盖融合一体了,不需要车主再次改装,就已经很漂亮。

360汽车网:谢谢JACK接受我们的采访!
豪盾负责人JACK:不用,客气了。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2-09-01 17:10:29.0/7770.html
关键词: 汽车改装 尾翼改装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