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曼菲斯Andy Allen:曼菲斯代表的是大众喜欢的音乐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朱显达 2013-04-19 16:47    浏览量:15608

在过去的40多年岁月里,曼菲斯汽车音响公司一向本着朴实,为广大的汽车音响乐迷增添驾驶的快乐为理念,提供从一般的卡车到最摩登的轿车所使用的强有力.高效率和高品质的竞赛级汽车音响设备为主旨,继续再向另一40年往前迈进。那么,曼菲斯汽车音响公司到底是怎样定位自己在中国市场的的价值和用户群体的,带着这样的问题,360汽车网专门采访了曼菲斯市场主管兼产品经理Andy Allen先生和曼菲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全虎先生。

曼菲斯Andy Allen:曼菲斯代表的是大众喜欢的音乐

曼菲斯(中国 )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全虎

曼菲斯Andy Allen:曼菲斯代表的是大众喜欢的音乐

曼菲斯产品经理兼市场经理Andy Allen

以下谈话由360汽车网提问,曼菲斯产品经理兼市场经理Andy Allen回答,曼菲斯(中国)有限公司经理钟全虎陪同翻译。

360汽车网:我们很想了解一下关于曼菲斯这个品牌的历史以及它在美国市场中的地位如何?

Andy Allen:曼菲斯连续九年被美国知名在线杂志评为最受经销商欢迎的汽车音响品牌,这些杂志通过各大改装店进行一系列的投票来选出年度最受欢迎的汽车音响,而投票的内容包括: 汽车音响的产品质量以及可靠性,音响厂家的售后服务等。曼菲斯作为一个大众化的汽车音响,在美国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刚开始曼菲斯的所属 总公司开始并不是做汽车音响,而是经营汽车上面的一些装饰产品,直到1965年曼菲斯才开始发展自己的音响品牌。值得一提的是,曼菲斯是美国一个著名的音乐城市,其摇滚乐和蓝调都深受美国人的喜爱,用曼菲斯来命名,其品牌价值很快得到美国国内市场的认可和接受。

360汽车网:现在很多汽车音响品牌都喜欢用一个词来定义品牌,那曼菲斯能否用一个词语来概括自己的品牌和产品在汽车音响中的表现?

Andy Allen:我认为曼菲斯就是音乐,虽然这样形容比较不精确,但是在美国,很多喜爱音乐的人试听过曼菲斯的音响后会觉得这样的音响表现力就是在诠释音乐,曼菲斯是摇滚乐和蓝调的代表,很多人听到曼菲斯的品牌就联想到摇滚乐和蓝调,那么用音乐来形容曼菲斯这个品牌,也能表现出它在汽车音响中的地位和成就,不过我们在后期也会多加提炼,尽可能的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曼菲斯。

360汽车网:那么曼菲斯进入中国后,在众多汽车音响高端品牌云集的市场,曼菲斯是如何定位自己的品牌的呢?

Andy Allen:曼菲斯在美国就是一个很大众的品牌,它的音乐表现力虽然不是那么的精准,发烧,但是却有力量感,带给人的是轻松或者震撼的享受,很多人都认为音响就是要玩高端的,其实不然,在美国市场,只有极少数的人会去选择哪些发烧级的音响品牌,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像曼菲斯这样音质不是那么细腻,但是有感染力,能让人觉得快乐,轻松的汽车音响。所以我们来到中国市场,我们重视的不是那些发烧级的音响玩家,而是真正需要享受音乐的那些人。

360汽车网:曼菲斯的确容易被年轻人接受,但是在中国这种汽车文化发展较晚的国家,年轻人暂时还没有购买力,有购买力的人一般都会选择那种听起来比较精准的音响,你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Andy Allen:其实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再过几年,中国的汽车文化会远远比现在要好得多,那个时候了解汽车音响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曼菲斯作为一个成熟的品牌,它会在中国市场慢慢潜伏,等待市场慢慢成熟,我们也是用前瞻性的眼光来看待中国市场,并且也相信中国市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音响市场。

360汽车网:曼菲斯现在在整个亚洲市场表现如何?

Andy Allen:在整个亚洲市场,曼菲斯还是才刚刚起步,我在很多年前还是美国曼菲斯销售经理的时候就来亚洲来中国考察过,但是当时觉得亚洲的汽车文化远远比不上欧美地区,所以并不看好。然而前几年再来亚洲,用这些年做销售的眼光再来看亚洲市场,觉得亚洲市场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所以开始进驻中国,想先从中国市场开始,然后慢慢带动整个亚洲市场。

360汽车网:那你们觉得在中国汽车音响市场的机遇是什么呢?

Andy Allen:中国的汽车的更换速度现在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在选择买车的时候已经不会只考虑一手车,有很大一部分人会考虑购买二手车,在美国,二手车市场甚至比新车卖得更火,但是那些买了二手车的人也不会觉得二手车是新车,如是他们便会改装,包括外观,音响,甚至是动力系统,总之是想要让自己的车更具个性化,所以二手车的市场会大量带动改装市场份额的增长,那么中国也是一样,中国的二手车交易也颇具规模了,那么汽车音响改装市场也会快速增长,这已经是在美国市场验证过的,所以我们已经看到了机遇。

360汽车网:很多汽车音响品牌会针对亚洲市场专门推出几款适合亚洲人听音习惯的音响,请问曼菲斯也会这么做吗?

Andy Allen:这是当然的,体验最重要,我们的音响在美国是一定要让买音响的人体验后才会卖给他们,因为只有让购买者体验感上去了,品牌才能打响,销量才会上去,这是市场决定的,那么如果市场需要,我们也会积极研发新的喇叭系统来应对亚洲市场。

曼菲斯钟全虎:曼菲斯代表的是大众喜欢的音乐

曼菲斯在CES2013(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展会) 上的盛况

曼菲斯Andy Allen:曼菲斯代表的是大众喜欢的音乐

曼菲斯系列汽车音响展示

Andy Allen简介:还没进入汽车音响界前,Andy Allen是一名专业的贝斯手,经常会在大街小巷酒吧等地方演奏,对音乐的细节十分敏感,后来转行做汽车音响改装技工,Andy Allen凭借对音乐的天赋和过硬的汽车音响改装技术,Andy Allen在美国汽车音响改装界盛名远扬,作为一个专业的音乐人和专业的音响改装师,Andy Allen力求曼菲斯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完美的,能给听它的人带来听觉上的盛宴,他也希望曼菲斯进入中国能带给大家最纯粹的音乐享受。

曼菲斯汽车音响简介:曼菲斯汽车音响公司于1965年成立于蓝调和摇滚乐的出生地--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也是世界摇滚乐之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的出生地。曼菲斯汽车音响公司一直是美国艾菲科集团所属,而美国艾菲科集团是1919年就成立,至今已有90年的岁月,以经营汽车和摩托车的后装产业所使用的零配件为主要的经营项目。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4-19 16:47:29.0/825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