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香港月亮音频黎健荣:来自丹麦绅士宝的无限精彩和全新体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澍瀚 2013-05-16 15:50    浏览量:21139

2013年3月,在香港月亮音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SCANSPEAK绅士宝旗下全线汽车扬声器集团正式亮相,宣告SCANSPEAK绅士宝旗下全线汽车扬声器单元由香港月亮音频正式引进中国。SCANSPEAK绅士宝的奉行理念和音响哲学是什么?旗下汽车扬声器单元有何显著特点?与旗下家用扬声器单元有何区别?有什么主力产品?带着这些问题,360汽车网日前对香港月亮音频总经理黎健荣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黎健荣:来自丹麦绅士宝的无限精彩和全新体验

香港月亮音频总经理黎健荣先生

360汽车网SCANSPEAK绅士宝是全球著名的扬声器单元制造商,在家用音响领域和汽车音响领域都取得了人所共知的成就。SCANSPEAK绅士宝奉行什么样的音响哲学内?其扬声器单元有什么显著特点呢?
       黎健荣:SCANSPEAK绅士宝自1970年在丹麦创立以来,一直坚持专注于研发在同级别产品中具有更好性能的扬声器单元。SCANSPEAK绅士宝扬声器单元性能优异,不但不但具有超凡出众的音色还原度和艺术般的表现力,而且具有非常好的平顺性和体贴的温暖感,音乐的感情可自然流露出来,整体的解析力和背景的灵静度非常高,中频的厚度还原得很真实。总体来说声音沉稳耐听,有一种引人入胜的音乐魅力,是个非常棒的扬声器品牌。SCANSPEAK绅士宝扬声器单元,得到了全球众多扬声器厂牌的认可并广为采用,英国的ProAc贵族、意大利的Sonus faber世霸、荷兰的Crystal晶彩、丹麦的THE GRYPHON贵丰和GamuT嘉密、美国的WILSON AUDIO威信和KRELL奇力等,这些大名鼎鼎的世界高级家用音响著名厂牌,旗下定位为中高端以上型号的器材都使用了SCANSPEAK绅士宝为其定制的扬声器单元。SCANSPEAK绅士宝从著名的8513高音单元开始,就已确立自己的音色标准并一直保持至今。以超高解析、中性无染、平顺连贯、无压耐听的声音再现为持久追求,成为SCANSPEAK绅士宝扬声器单元的显著特点。真实再现,就是SCANSPEAK绅士宝所一直坚持的理念。动感、激情与和谐,就是SCANSPEAK绅士宝所奉行的音响哲学。

360汽车网:很高兴地看到,近年SCANSPEAK绅士宝已开始进入汽车音响领域。可否向大家介绍缘起何因呢?
       黎健荣:基于下面三个原因,SCANSPEAK绅士宝决定进入汽车音响领域——第一,经济结构改变引发工作模式改变,人们在自己车中停留的时间,已超过在家里停留的时间,期间更需要汽车音响播放音乐,以进行身心的放松和调节。第二,音乐涵养的提高和欣赏经验的丰富,相当一部分作为汽车音响发烧友的车主希望,拥有更多的选择,在车中也能得到极其接近在家里使用中高端音响器材聆听音乐的感觉与体验。无论是汽车制造厂,还是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店,都在为满足这些车主的要求而不断地努力着。第三,汽车市场份额在不断上升,带动汽车经济增长,汽车音响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新商机,也成为SCANSPEAK绅士宝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360汽车网:对于家用音响扬声器单元和汽车音响扬声器单元而言,SCANSPEAK绅士宝的同级别产品,都有着相似的外观造型。它们之间有什么重要区别呢?
       黎健荣:与家庭应用条件相比,车内温度高湿度大,应用条件恶劣得多。如果直接将家用扬声器单元用在汽车之上,胶合处的胶水很快会溶解融化,橡皮悬边很快会龟裂硬化,这会导致扬声器单元报废。为此,SCANSPEAK绅士宝的汽车扬声器单元,使用了耐高温、耐高湿、抗老化的特别材料和处理工艺。例如,粘接部件所使用的胶水,可耐受60℃的高温而不融化。又如,振膜涂覆了耐温耐湿的加强涂层,既可耐受60℃的高温,又可防止湿汽渗入振膜,振膜在高温高湿的工作环境下依然能保持优良的性能,扬声器单元的音质因此得到很好的保持;加强涂层质量很轻,振膜涂覆后质量增加极其轻微,音质依然符合SCANSPEAK绅士宝的严格标准,配合针对汽车环境应用的其他技术,与同级别家用扬声器单元相比,扬声器单元整体灵敏度甚至还提高到89dB,有的型号甚至提高到91dB。

360汽车网:请介绍一下,目前SCANSPEAK绅士宝有哪些作为主力的汽车扬声器单元?
       黎健荣:SCANSPEAK绅士宝汽车扬声器单元产品很丰富,光是套装扬声器就有探索、经典、顶级经典和顶级参考共4个系列,此外还有ES12T超低音扬声器单元和LS13T超低音扬声器单元。探索系列套装扬声器包含了标准配置的分音器外,其他系列也有相应的分音器可供选择,所有的扬声器单元和分音器均可独立销售,以便车主选择主动分音方式,使用独立的功率放大器分别推动这些扬声器单元。将这些扬声器单元灵活运用,可充分发挥汽车音响改装工程师和调音师的无限创意。
       黎健荣:探索R系列共有多款两路两单元套装扬声器,型号分别有R6.2和RX6.2等。它们均含分音器,大多数附设功率放大模块的主机即可很好地推动;它们的素质非常高,如改用功率放大器推动,其优秀表现令人惊奇,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黎健荣:经典CS系列共有2款两路两单元套装扬声器和1款三路三单元套装扬声器,型号为CS6.2、CS6.2S和CS6.3S,使用了CS180中低音单元和CS30双摺环固定式相位锥高音单元。用于CS6.2的中低音单元使用了防弹布纤维编织振膜,低频下限频率为50Hz。用于CS6.2S的中低音单元俗称皱皮仔,使用了全新开发的碳素纤维编织振膜,低频下限频率更是延伸至45Hz。CS6.3S还包含了M100中音单元,它使用了全新的磁体,效果令人相当满意。
       黎健荣:顶级经典TC系列共有2款,它们是TC6.2两路两单元套装扬声器和TC6.3三路三单元套装扬声器。它们含有俗称西瓜皮的TC180切割振膜中低音单元,以及釆用了宽折环技术大型钕磁磁路、最新后腔气流专利技术、设有固定式相位锥的TC20高音单元,离轴响应特性优异。TC6.3还含有TC120中音单元,在突出中頻厚度和清晰度的同时,很好地兼顾了高低音单元的连贯性和平坦的过渡性,是一个令人爱不释手的中音单元。
       黎健荣:顶级参考TR系列共有2款,它们是TR6.2两路套装扬声器和TR6.3三路三单元套装扬声器。它们都含有TR180三瓣形加强筋复合振膜中低音单元和TR30铍振膜高音单元组成,TR6.3还增加了TR130中音单元。顶级参考TR系列,是绅士宝汽车系列中最顶级的旗舰系列,也是绅士宝有史以来的一大突破,是绅士宝向更高的层次迈进的划时代作品,其声音质素也是非常顶级的,是绅士宝所倡导真实再现理念的终极体现。我日后会对顶级参考TR系列进行深度的剖析,请大家密切留意。

360汽车网:国内一部分音响发烧友喜欢同一厂牌的搭配,绅士宝日后是否会推出功率放大器等其他种类的产品?
       黎健荣:SCANSPEAK绅士宝一直坚持专注于研发在同级别中具有更好性能的扬声器单元,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推出功率放大器等其他种类的产品。在扬声器单元领域中,SCANSPEAK绅士宝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足够的技术储备。只要客户提出明确要求,相应产品即可很快地研制并推出。

黎健荣:来自丹麦绅士宝的无限精彩和全新体验

黎健荣总经理在接受360汽车网的独家专访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5-16 15:50:21.0/835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