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设计是第一理念 专访中航中振董事长宁振兴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3-07-03 18:16    浏览量:21067

中航中振作为一家成立不久的企业,在汽车改装行业内却来头不小,以豪华商务车的内外饰改装为主要业务的中航中振在刚刚结束的2013郑州展上气势逼人。360汽车网有幸在展会现场采访了中航中振董事长宁振兴先生,宁振兴先生就中航中振的业务范围、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设计是第一理念 专访中航中振董事长宁振兴

中航中振董事长宁振兴先生接受采访

360汽车网:请问中航中振的业务范围主要有哪些?

宁振兴:我们中航中振,是在2011年成立的。为什么叫中航中振呢?是因为湖北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中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航中振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形成以豪华商务车座椅设计开发以及生产销售。在汽车后市场,我们知道汽车改装特别是座椅改装是非常混乱的,并没有像整车厂家那样有一个整体的设计。中航中振就是意识到这一块业务的缺失,用整车设计的理念来开设计和开发产品,从而展开针对豪华商务车的改装设计等专业化的服务。现在4S店卖车其实并不赚钱,中端客户买的车也不一定就是他想要的车,所以我们还推出了定制升级的业务,可以把一些低配的车升级为豪华配置。还有就是个性化定制。所以现在中航中振的业务主要有三块:与整车厂合作进行高端豪华车的座椅升级改装;专门为4S店打造个性化的内饰及外饰改装,提供方案及零部件;第三块业务是为有需求的客户进行个性化定制改装。

360汽车网:目前来说市场前景如何?

宁振兴:汽车后市场分前装和后装,在前装市场,大家都知道现在4S店卖车不赚钱。后市场最大的弱点呢就是没有一个整体的设计概念,不会像整车厂有良好的设计理念。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无论是车机还是加装产品,利润都已经非常底。4S店想要在竞争中获利,只有通过推出属于自己车型的车辆,而通过中航中振改装设计过后的车辆,其优势是没有可比性的,车辆的定价会高于市场价,这样就增加4S店的营销收入。后装市场,客户自己的车辆如果不想升级车型,而想提升自己的用车体验,那就是改装,除了电子产品、动力系统的改进,汽车内外饰的改装也是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两块市场,我认为在未来的五六年里肯定是增长的,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的第一季度增长应该在50%以上。

360汽车网:前段时间奔驰曝出汽车内饰毒气事件,中航中振做内饰改装的话,材料方面会不会有类似的问题?

宁振兴:中航中振产品选用的材料都是通过严格检测的,不可能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使用的皮料在国内也是属于顶级的,通常只有高端车才会选用。我们的产品通过了QS9000及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以及环境和质量健康安全ISO 14001及OHSAS 18001体系的认证。关于气味,其实粘结剂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选用的粘结剂不合格,危害不在产品原材料不合格之下。现在客户对环保理念的认知度越来越强,所以中航中振在做产品的时候,首先会考虑的就是安全环保问题,我们的产品从设计的时候开始,就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来做的,所以在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

360汽车网:中航中振未来的一个规划是什么?

宁振兴:现在中航中振成立还并不久,重心还是在做产品,但是做产品首先需要一个完善的服务网络体系。没有一个人能够拍着胸脯说我的产品是没问题的,奔驰、宝马也会出问题。所以中航中振近期会着重在建立服务网络体系。建完服务网络体系之后,现在我们做高端商务车,未来也会转型到各个层面的轿车,比如20万左右的轿车。

360汽车网:中航中振如何避免别人的模仿,从而避免产品的同质化?

宁振兴:模仿是肯定追不上原创的脚步的。模仿者没有设计理念,我们有,这就是区别所在。另外我刚刚提到的网络服务体系,这也是模仿者无法轻易做到的。模仿者永远都是跟在我们的后面,他们无法理解我们的设计内涵。打个比方,他们模仿一个我们的座椅,很容易,但是他能真正的理解我们在设计这个座椅时所做的人体工程学的研究么?模仿出来的产品就算是装在同一辆车上,所达到的效果、乘坐的舒适性也是不一样的。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7-03 18:16:55.0/845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