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潘丽华:B2C不现实,O2O才是王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3-08-14 15:50    浏览量:25727

导读:360汽车网特别策划《汽车服务店店家生死簿》采访了威固中国总代理董事长潘丽华女士。作为中国做得最为出色的隔热膜品牌之一,威固自有一套方法,潘丽华董事长认为:B2C不现实,O2O才是王道。

潘丽华:b2c不现实,020才是王道

威固董事长潘丽华:b2c不现实,020才是王道

不改变心态,必死无疑

从整个行业来看,全世界生产膜的工厂也就30.40家,可市面上却有几千个牌子,这本来就不合理。消费者看到的或许是电商平台上产品价格参差不齐,质量无从考究,线下也有媒体报道有些品牌做虚假广告,但其实这个行业已经在改变,不再跟以前一样。像淘宝自身也有在清理那些违规的商家,好的品牌要扩大市场占有率,做出品牌的影响力,慢慢的那些OEM甚至没有牌子的膜都将会从市面消失。这样一来那些不正规的,产品有问题的,以后不论是做线上还是线下都不可能生存下去。

当品牌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店铺的经营成本也在上升,如果只是开店然后就等客户上门,要是还是抱着这种“姜太公钓鱼式”的经营,倒闭是迟早的事。这样的现状是一个挑战,但同时这才是一个正常的状态,其实是以前那样的状态才是不正常.现在看到了一个正常的商业氛围,但这种乱象只会是一个过程,洗牌之后,有些人就会被淘汰,这个行业才会规范化。

改变心态,与时俱进是生存之道

当经营压力跟电商的挤压左右夹攻的时候,要想能活下去,首先必须改变心态。以前那种等客人自己上门,或者是想拿最便宜的货,卖最贵的价格,这样店将不再会有立足之地。现在是信息化的年代,车主也都是聪明人,已经不是靠忽悠钱就会往你袋子里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做任何行业都要脚踏实地,如果还很浮躁,今天看这个好赚就做这个,那个好赚就做那个,必定不会成功,生意需要坚持,重要的还是要与时俱进的意识。

其次,是做的这个产品是否有后续发展的潜力,有没有延展性。不是日常消耗品,难以进行二次销售的时候,你做的是就是怎么样让你客户为你来带新的带客户,消费者的口碑宣传能起到最好的推广效果。当然,你要让你的客户为你带来新客户,就必须先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只有给车主更专业的服务,让车主觉得他的钱花得值。

最后要做好营销。既然不是开店等客户上门,就要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比如大型广场、路演、跟车展合作、和大企业合作搞活动等等,一部分可以做品牌宣传,另一方面可以做促销。当然,网络的营销是最重要的,也许那些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对互联网的认识不深,但是商家要先行一步。

b2c不现实,020才是王道

电商这一个是发展方向,很多大品牌在网上也有开店,谁都没放过这个方面。消费者其实也不用担心买到假货,淘宝现在要品牌授权,而且现在大的品牌都有电子质保卡,消费者需要的是细心的分辨,而不是被那些假冒的商家以一些借口欺骗。而事实上,对于这种需要二次加工的产品,我们更鼓励消费者在网上下单,然后直接到终端店去做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的一个环闭,也就是020,现在还去做b2c不太现实,毕竟太阳膜这个产品需要二次施工,不是买回家就能用,你网购之后还是需要去找人帮你贴,你也不懂鉴别产品的真伪,在施工的时候,万一贴膜技师一个失手,膜坏了,难道你还要上网再买一次然后等它运到再贴一次?这个时间成本无法估算。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8-14 15:50:24.0/865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