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广联赛讯赵展:车联网需要大数据,服务需要进一步深化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3-09-18 10:51    浏览量:30698

车联网从2009年提出口号,到2013年开始有企业能够逐渐把握住一点点脉搏,其发展的进程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难与外人言。然而深圳市广联赛讯有限公司却始终对车联网有着明确的方向和深刻的理解,并且能够从中“赚到钱”——这是广联赛讯总经理赵展在点金展期间接受多家媒体群访时笑着承认的——确实是难能可贵。360汽车网在此前曾经多次采访赵展总经理,这位年轻的车联网探索者始终保有充分的热情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每次展会他都会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这次他又带来了什么?

广联赛讯赵展:车联网需要大数据,服务需要进一步深化

深圳市广联赛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展接受多家汽车媒体群访

广联在赚钱 数据即利益

记者:问一个很直接的问题,做车联网的企业有很多,普遍都在亏钱,广联到底赚到钱了没有?

赵展:老实说还是赚钱的。我认为每个企业在每个阶段做的事情都不一样,广联现在还没有到贴钱去做市场的阶段。但是现在我又不能说我赚钱了(笑),如果说赚钱,客户肯定会找上门来,要我们再便宜点,还有更低的底线在等他们去挖掘。所以其实互联网企业还是亏钱的好(又笑)。

记者:广联赛讯在此前的郑州展期间公布了一系列车联网运营数据,仅2个月后,广联赛讯又产生了新的数据——18万车联网用户、逾3万次保养预约服务、逾20万次开机画面运营推送.......这些数字对于广联本身来讲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对于广联的合作伙伴来讲又有什么样的价值?

赵展:其实很简单。一个品牌的用户数量如果还没有达到一个规模,就去说挖掘用户需求是很空泛的。所以只有以丰富数据作为基础,广联才能了解到客户的心理诉求做到精准营销,大数据时代下的车联网才会显得更加科学和理性。目前来讲,广联赛讯的客户主要分为商户和车主两大类,通过对数据的精准分析,我们就可以建立更加细化的用户模型,这对商户来讲,他们可以借此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并可以通过广联赛讯的车联网营销网络群进行互动,让用户管理更加轻松,同时也能提升售后业绩。而对于车主来说,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和优化,然后按不同需求推送给不同车主服务和应用,这样即可转换为商户利益,而这种利益是双方收益,车联网的真正价值也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广联赛讯赵展:大数据将带来车联网的变革

现场群访媒体

保障隐私 欢迎合作

记者:在大数据时代,任何行为本身都会产生数据,但并不是所有数据都具有价值。广联赛讯是如何筛选过滤有效的数据?与此同时,以用户数据为基础对用户行为进行分析,必然涉及到用户的隐私问题,广联赛讯是如何保障用户的隐私?

赵展:我们首先会先从技术层面过滤,然后再做数据运营,这来源于客户需求。比如哪类车主去了哪些店面、做什么类型的业务,我们都会进行提炼,然后将这部分数据给4S店,4S店再针对这部分客户做一些特定优惠,从而可以减少现有用户的流失,同时也能按需分配给车主一定服务。

而至于涉及隐私的问题,其实用户的行为分析在互联网中是个很常见的手段,并且大部分数据的提供都来源于用户自己。比如你用百度搜索,当你搜素过某个关键字以后,你会发现接下来出现在你电脑上的广告,都会跟你之前搜索过的关键字有关系。这个技术是非常普遍的,大型的互联网企业谷歌、百度、阿里巴巴都会使用,目的是为了给用户推送更好的服务。当然这里面会不会存在你提到的用户隐私的问题,我要说的是肯定会存在。用户在使用我们的系统与他人进行互动,这里面就会涉及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兴趣爱好等等相关的信息。广联赛讯有专门的团队负责保障用户隐私安全,而且广联自身也非常重视这个方面的问题,我们不会允许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记者:嘀嘀虎系统是一个优秀的车联网平台,广联今后是否会考虑与其他硬件厂商合作相互匹配,切入自己的平台共享资源?

赵展:硬件只是作为我们的落地展示,是一个通道。谁来做这个通道,我们都很欢迎

免费很好 深化服务

记者:前几天百度和高德相继宣布免费,有人说这会给车载导航带来灾难性的打击,您怎么看?对广联用户量的增长是否有影响?

赵展:他们免费很好呀,这样我们就可以将他们的服务整合进来,做出更好的产品给用户了。嘀嘀虎的套餐功能将会更加强大,还不增加费用。

记者:下半年公司会有哪些新的发展思路或者大方向?可否给我们透露一下。

赵展:我们会不断的把软件服务做深化,把用户体验做的更好,更加车联网化。因为渠道是需要过程的引导,我们还是会先从4S店入手,在服务上做一定的推广。11月份我们会推出新版,也会在未来开放一个网站,我们会把每天的运营数据放在网上,到时候你们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一键导航使用了多少次,今天的救援使用了多少次等等。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9-18 10:51:29.0/877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