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彩虹精化程光:汽车养护品不能“治百病”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马一 2014-02-25 09:53    浏览量:9125

有车之士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是养车,很多车主对于汽车养护产品市场的混乱多有诟病。许多养护产品神乎其神的功效让车主无所适从。2月22日,A股上市企业彩虹精细化工市场部经理程光在2014北京雅森展现场接受采访时也业内的混乱现状表示担忧,并希望通过彩虹的努力能够引导行业向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他提醒车主,再好的养护品也达不到“治百病”的功效。

彩虹精化程光:汽车养护品不能“治百病”

雅森车品:彩虹精化这次展会为大家带来哪些新产品?

程光:这次我们结合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惊醒了系列研发,这次在深度养护方面推出了系列产品,包括燃油系统清洗剂、进气系统清洗剂、排气系统清洗剂、燃油添加剂、润滑油添加剂等。另外在汽车油品方面也对日常保养用的刹车油、排挡油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进行了升级。据了解今年国家还会出台强制性标准对大车小车养护产品进行严格划分,彩虹也在积极准备根据该标准进行产品调整。

雅森车品:以上几款产品都归属深化养护领域,这些产品同市面上同类产品最大的区别是?

程光:如果真要说最大的区别的话应该得是不够花哨夸张。现在市面上很多小杂品牌混杂,产品功效吹的天花乱坠,仿佛可以“治百病”。但我想提醒车主的是,养护就是养护,养护得当确实可以让车子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但绝对不可能“治百病”。三分修七分养,保养得宜确实可以给车子带来很多好处,但最好是提前了解更多养护常识,合理养护。

彩虹精化程光:汽车养护品不能“治百病”

雅森车品:彩虹这边在今年有哪些动作?

程光:彩虹今年会更多着眼于对于渠道经销商、车友等人群培育。就以这次参展为例,主要是为了进行品牌形象展示,站在行业高度向渠道商和车主传达汽车保养概念,在引导车主的同时对行业进行引导,让行业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雅森车品:市场及品牌的混乱确实让车主头疼,在行业导向方面彩虹进行了哪些努力?

程光:彩虹作为业内规模较大企业希望能够配合国家相关国标起草单位达成合作,推动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的出台,以让行业更快的步入健康有序发展。

彩虹精化程光:汽车养护品不能“治百病”

雅森车品:感谢分享!

程光:也感谢雅森车品网对我们的关注与支持。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