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好帮手吴华义:开放式平台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刘一漩 2014-04-28 10:28    浏览量:6593

汽车让未来更美好”,2014年4月21日,第13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4)开幕当天,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华义接受太平洋汽车网专访时表示:即使车载电子从渠道走向消费者品牌再难,好帮手也要坚持不懈、不骄不躁、稳步打造品牌效应。

好帮手吴华义:开放式平台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华义接受专访

以下是访谈实录: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太平洋汽车2014北京车展访谈节目》,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华义先生接受我们的访谈,您好,吴总。

吴华义:您好!

你认为目前电子类产品从渠道向消费者的打造难点主要在哪里?

吴华义:汽车电子一般都是应用在汽车上面,而消费者更多的关注是汽车这个大的品牌,所以说在汽车消费者选择过程当中,关注点一般情况下集中在整车品牌的影响上。再加上汽车电子本身是属于半成品,不像家电或者IT直接用来使用的,它是寄托在汽车上面使用的半成品,所以说在这个过程当中要让消费者更加认识了解这个品牌,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在汽车导航这个领域,各个厂家对消费者品牌打造这方面投入相对来说比较弱,但是好帮手卡仕达一直以来还是坚持不懈的在这方面投入,希望通过多方面的渠道让消费者了解卡仕达这个品牌。事实上,我们一直以来做实产品品质和服务,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成为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有这样的口碑必将为走向消费者品牌奠定基础。

你刚才已经讲了卡仕达如何打造我们品牌的,我们也知道在电子导航这方面其实有很多的品牌和产品,在功能和产品特性上卡仕达怎么样能够更好超越别的品牌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主要是在哪个方面?

吴华义:众所周知,卡仕达是进入汽车导航行业最早的,进入这个行业之后创造多个第一,尤其是在产品的品质方面,包括产品的功能,都是一路领先,比如最早的专车专用概念,就是卡仕达率先应用到行业当中去的。

另外,把导航应用在专车专用的车载导航上的,也是卡仕达。在应用方面,包括后续阶段车联网、声控也好,卡仕达也是实实在在的第一家。把声控应用在车上,这些虽然技术含量不是特别高,但是卡仕达还是实实在在一步一步的在做,一直在行业当中做的比较领先的产品。

现在是移动互联的时代,引领消费、转型创新是当代各路品牌争夺市场的主要手段,近几年如何实现功能连接和开发呢?

吴华义:这个产业已经有几年了,尤其是车机这个概念在行业内炒得比较热。好帮手旗下翼卡车联网,在这方面一直在不断的努力。 卡仕达声控导航就是翼卡车联网的蓝牙一键通导航的应用。大家也知道车机的发展方向都是沿着网络时代发展,到目前为止,用在车机上面的互联网或者车联网方面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大家对于它的理解还是不尽相同,卡仕达在这方面的发展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尤其是翼卡,在后续会更多着重于人机交互等等一些方面发展。就目前而言,这个产业也不是特别的明朗,或者大家对这个模式并没有很清晰的定位,都是在不断的探索当中。

请吴总介绍一下基于产品创新和升级,能不能介绍一下未来卡仕达为消费者带来怎么样的新的体验?

吴华义:还是刚才那个话题,我们还是遵重大的发展形势,尤其现在的潮流向着网络时代迅速的发展,卡仕达在这方面已经是这几年了积极在技术研发,探索方面不断的追求。卡仕达未来的产品还是本着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更便捷、更能够适应新的形势方面的发展。

目前,从整个的产品功能上,原计划会在今年推出的新的产品平台,但是现在需在技术及应用等综合原因考虑后再确定进入市场的时间。卡仕达这个产品,如果按照现在形式来说是符合现在产品的技术、功能上面的突破。另外,就是整合了通讯和网络,尤其是云端的服务,这样更便捷、更灵活让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不像过去整个平台,或者整车部分的重合无法把它们剥离。现在是属于开放式的设计,便捷而有选择性的应用和整合变得更方便。因为现在整车的电子产品尤其涉及到导航这部分,越来越多的车已经是具备了这个功能了,前端已经具备。所以还有新的技术功能,前端现在还没有,需要后方进行补充,这样就比较符合现在状况,也减少大环境对成本的要求,同时也符合消费需求。这样的产品,我们今年会推出。

另外大家对安卓系统也是比较热衷,但卡仕达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也就是不想匆匆忙忙的推出来,免得到了有新的变化的时候推倒,重新再来,而是想着更好地在这技术方面有更新的设计,能够应用更长时间的产品问世。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