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好帮手吴华义:整合网络通讯 卡仕达今年有望推出新平台

来源:汽车点评网      编辑:刘一漩 2014-04-28 10:43    浏览量:9465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关注。汽车点评网在2014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为您带来的专访,本次专访我们有幸请到了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华义总经理。吴总您好。

吴华义:您好。

记者:首先我想说的是,去年车载导航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卡仕达凭借强大的品牌效应与良好的服务,依旧赢得了市场销售份额第一的优秀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您觉得是来源于哪些方面的努力?

吴华义:确实,卡仕达在去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完成了预期目标,尤其是在销量上有较大增长,实现在国内市场增长30%的销售量。卡仕达有这么一个好的成绩,其实和我们公司这么多年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实,把服务做好,把营销渠道做精分不开的。同时,也和我们内部的一些改变或者变革分不开。

好帮手吴华义:整合网络通讯 卡仕达今年有望推出新平台

记者:我们知道卡仕达在业内的作风比较低调,最近也没有比较革新的产品推出市场,行业人士都在猜测好帮手公司这几年做一些什么呢?

吴华义:从市场表现来看,这几年确实给大家的感觉比较低调。我们更多的是投入在内部的一些改变,包括在产品的研发,制造工艺的提升改进,以及在各个方面不断的创新等等。由于没有一些新的产品或者是比较大改变的新功能应用,在行业中没有更多的声音或者是更大的动作,所以大家就觉得卡仕达这几年比较低调。

记者:卡仕达是专车专用导航的先行者,一直在应用windowCE系统。对于安卓系统的应用,你的看法是怎样呢?

吴华义:不管是windowCE系统应用,还是安卓系统应用,都要考虑消费者对它的接受度。安卓系统在手机上的运用成熟并不同于在车机上的运用成熟。安卓系统在车机上的应用要求和IT或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要求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安卓系统在车机上也需要一个实验的周期,尤其是它的稳定性。所以,卡仕达现在每推一款新产品或者新技术,都需要在稳定性与可靠性方面做很长周期的验证。

记者:当今车联网方兴未艾,国内很多其他行业企业都争相加入。作为国内最大的车机硬件的制造商,卡仕达是怎样参与车联网的发展?

吴华义:卡仕达是车联网的倡导者,而在好帮手电子整个集团下面,有一个全资子公司叫翼卡车联网,这个公司专业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卡仕达也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把车载后台服务的车联网的一部分应用汽车上的导航品牌,而卡仕达声控导航正是应用了翼卡车联网的研发的“一键通”。卡仕达“声控导航”的成功,为人机互动、人车互动以及今后车联网的发展做出了有效的尝试,也为整个行业其他企业做了带头示范作用。可以说,卡仕达是车联网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而且,在推动车联网工作上,我们一直在努力。到目前为止,也只有我们公司自己在建后台,投入了很多,包括人力、物力技术各方面,其中有很多也是我们升级的专利。

记者:关于产品,吴总之前您曾说过,今年卡仕达将会有重量的产品推出市场,今年已经过了四个月能给我介绍一下重量级新品的情况?

吴华义:我们原计划在今年的4月推出一个新平台,新平台在现有车机的状况比较来看,无论从设计理念、技术标准、性能体验,以及功能的拓展性等方面,我们认为它是一个比较大改进的一个技术平台。

正是由于考虑了这么多方面的因素,所以延期了。但我们还是根据人们热衷于通讯网络的大趋势,更多的在这方面预留一定的端口或者预留应用,以更好符合消费者需求,也符合将来技术发展的对接。新平台今年肯定是要推出的,但是我们计划不是太长,预计可能会推后,按照现在的时间来看可能要推后三个月左右。

记者:有人说过卡仕达是一个非常注重市场占有率的品牌,但在用户体验方面重视得弱一些。您觉得是注重市场占有率更重要还是注重户体验更重要,两者应该如何取得平衡?

吴华义:其实用户体验我们一直很重视,因为没有用户体验,市场占有率可能也就谈不上。要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让用户接受的话,还是要重视用户体验。比方我们的卡仕达的“声控”功能,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推广“声控更安全”,就基于我们“一键通”导航这样一种“操控便捷、安全”的真实体验来推动的。

记者:我们都知道去年的双十一的电商大战,汽车首次大规模的加入了这样的销售渠道,您怎么看这个汽车以及汽车用品销售电商化?

吴华义:现在很多行业的传统销售渠道受电商影响比较大。去年的“双十一”,也有一些我们的同行在电商这一块做得不错。整个汽车用品的电商化,从整个电商的销售数据就能看出来,它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而且是非常迅猛的。我们也开辟了电子商务模块,好帮手现在也有专门的电商团队在运作,很多相关的工作在推动。

毕竟,汽车电子产品电商化还存很多问题,如在一些比方说涉及到技术安装、售前体验,所以我们采用了线上、线下互动,以便利消费者,另外还要把相应的技术安装、售后服务做得更好。但我们现在看了一些发展成熟的国家,电子商务整个和传统渠道的占比还是这么多年的一些成熟领先的国家,它的这个占比还没有超过线下这个渠道的销售。

电子商务是发展很快,但它不可能完全替代传统的销售渠道。但是我们也要顺势而为,新事物也要大胆尝试。电商我们现在刚开始做,电商的销售毕竟占我们整个销售的比例还是比较小的,同时我们不求快、求大、求全,而是求稳、求精、求进。

记者:好,最后我想问一下吴总,我们都知道苹果最近推出了carplay的技术。作为传统的汽车导航的厂商,您怎么看待这种新的技术?它会对传统的厂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卡仕达将来会不会也会引入这项技术或者支持它?还有就是您怎么看车机以及导航影音系统将来的发展方向?

吴华义:苹果这个技术确实是一项新的技术,我们看了耳目一新。我们做传统车机的公司还是一边学习一边看它下一步的发展,能不能更好的结合我们整个的发展,更好的应用。去年我在一个国外展上也看到一个新技术的运用,确实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值得我们学习。

至于导航行业目前的形势,汽车高配的越来越多了,从本届车展上可以看出来,更多的新车发布有相当大的比例已经是具备了导航,甚至还有一些其他更领先的功能。传统做后装车机的行业确实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很多企业也提出来也要进前装。

现在很多整车都是带屏下线,这恰恰让我们看到,如果我们在技术或者是产品方面的这个调整能够符合时代发展的话,这个市场空间比原来专车导航的空间还大。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要不断的进行产品创新,更重要的是要接地气,让我们的用户能够实实在在感觉到技术创新所带来的便利。这样的话,我相信未来发展,它就不是挑战,而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

记者:好,谢谢吴总接受我们本次的专访,谢谢大家。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